P1018246.JPG  
貓兒家雙寶實在太愛抽濕紙巾和衛生紙了!
只要一個不注意,衛生紙或濕紙巾沒放好,就會發生整包被抽光,衛生紙被撕碎滿地的慘狀~
每次幫一隻寶換便便,另一隻就像老虎在旁邊繞來繞去,虎視眈眈~
既然這麼愛抽撕紙巾,媽媽我乾脆就把濕紙巾調包,換成碎花布讓他們一次抽個夠! XD

P1018244.JPG  
家裡有盒裝濕紙巾就把濕紙巾換掉,放入碎花布、不織布或抹布,毛巾、絲巾也可以~
下次可以考慮放襪子~ (誤) 。只要能抽出來的布類都可以試試看看~

P1018249.JPG  
雙胞胎的所有物品最好能一人一份才不會打架,但我家只有一個濕紙巾盒。
靈機一動,索性把雙寶的形狀對應玩具也放入碎花布~ XD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1018238.JPG  
去年鼓爸帶了一箱有蓋子的溼紙巾回來,貓兒我視為珍寶! 超開心的啦!
每用完一包,就趕緊把蓋子撕下來保存~
結果一晃眼,這些蓋子就放了一年半載,最近終於找時間和鼓哥一起製作成動物翻翻樂給雙寶玩!
弟弟們超喜歡的! 絕對值得做給寶寶們玩!

S_7614031983011.jpg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
* 濕紙巾上蓋數個
* 動物圖卡數張
* 雙面膠帶、剪刀
* 紙板(任意)、木板亦可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960.JPG

最近又打起精神帶雙寶玩,但想用電腦打文章還是萬分艱難~
為了讓文章能持續記錄下去,只好先使用痞客幫的手機App來試試看了!
若還是不方便,就只好只在粉絲頁上分享貓兒家三寶活動的照片和影片了!
簡單記錄一下總比沒有好~XD

P1018352.JPG  

先來分享一個最簡單的寶寶遊戲~
利用廢紙捲筒、寶特瓶或紙筒⋯⋯等,即可簡單製作寶寶投球樂!
用紙膠帶即可固定於牆面,或想要給寶寶玩球的地方。

因為貓兒家有對雙寶弟弟們,當然一人一邊~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ts.jpg  
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沒PO文,每天圍著三寶團團轉,時間就過得好快呀!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成堡國際代理的美國Wikki Stix 威奇思蠟繩~
是一種很有趣的創作素材,本身即具有黏性,不需要膠水就能完成各式各樣的創作。

P1017959.JPG  
是什麼樣神奇的產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1017961.JPG  
這次帶三寶開箱的組合是威奇思蠟繩遊戲組-Wikki Stix Activity Set!
內容物有一塊創作白板、蠟繩13色共84條和三張動物塑膠圖板。

P1017969.JPG  
另外,還有說明書、教學手冊和蠟繩連連看的現成圖案紙。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7951.JPG  
相信家有雙胞胎的父母,都曾為了購買雙人手推車而困擾!
相較於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單人手推車,雙人手推車的選擇性相對較少~ 
雙人手推車在市場上大致分為前後型、左右並排型,少有兩台單人推車加裝連結器後的左右並排型。
除了前後、左右和兩台單人推車的型態外,對於手推車的需求還區分為是否可平躺、穩固和輕便。
貓兒家在懷孕期間即購入了前後型的雙人戰車,光推車即重達20KG,加上雙寶和物品40kg跑不掉!
隨著雙寶弟弟們的成長,戰車顯得非常巨大與笨重,之後又購入了左右並排型的輕便傘車~
傘車輕便歸輕便,最大的問題還是小孩不能斜躺,左右並排型推車在台灣的街道上頗不方便~

image19.jpg  
直到認識了PUKU的TWINS時尚輕便1+1手推車,滿足了媽媽我現在所有的需求!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7367-1.JPG  
今天要來推薦一本阿鼓很喜歡的繪本,由小天下出版的我本來就很愛你啊!
表面上是大熊與鴨子的故事,其實很像現實生活中的親子關係!

Image_1da97f4-001.jpg  
大熊想要單獨在家好好放鬆一下,但鴨子卻想和大熊出門去散步~
年紀還小的幼兒就像鴨子一樣,需要身邊一直有人陪伴,
而爸媽卻像大熊,偶爾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好好放鬆休息一下;
但等孩子大了,他們有了自己的生活,或許就不再像鴨子一樣黏著爸媽。
不過,不管角色怎麼轉換,就像故事中說的,我們心中永遠都是愛著對方的。

P1017403.JPG  
為了讓繪本更生動,我們自己繪製了大熊與鴨子的小道具!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s.jpg  
哇~ 一年又過去了! 時間也過得太快了! 貓兒家雙寶一歲了、阿鼓哥哥也長大好多! 
王淑芬老師又推出了一本新書-"繪本動起來"! 實在是太厲害了!
回想去年受親子天下邀請時,帶阿鼓哥哥把淑芬老師的"一張紙玩一首詩"整本書的主題都玩過一輪~
媽媽我和阿鼓大呼過癮! 今年這本熱騰騰的新書~書中有20種繪本提問示範、20個精采手作提案,真的太過癮了!
當下,非常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能帶阿鼓在短時間內挑戰完這本書,結果~ 我們還是拼完了哦! XD

P1015737.JPG  
這是一本啟發親子師生共讀共玩的繪本,帶領孩子走進故事的迷人世界!
大家的心聲,王淑芬老師都聽到了!
在這本書中,淑芬老師不僅用簡易素材就能製作出逗趣的手作繪本故事中的主角~
更有帶讀繪本的小撇步與問題討論,是給家長與老師的"繪本指南",更是增加共讀樂趣的互動幫手!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ts.jpg  
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沒PO文! 貓兒家雙寶弟弟們滿週歲了!
這意謂著,阿鼓哥哥終於等到可以和弟弟們一起玩創作的時候啦!
其實是可以更早,只是貓兒我帶雙寶真的超忙! 只好讓阿鼓苦苦等候......
這次,非常感謝Lovink廠商等了我們一整年的時間,給我們這個機會帶大家認識台灣的手指畫顏料~
貓兒家雙寶第一次玩彩繪,媽媽我產後開工就在這一刻,不能再偷懶囉! XD

cats2-001.jpg  
許多媽媽朋友會問:該如何帶寶寶玩顏料? 兩歲以下的寶寶可以玩彩繪嗎? 相信也是許多爸媽們的疑惑~

P1016183.JPG  
就讓貓兒家三太子帶領大家探索手指畫顏料的樂趣! 精彩的藝術彩繪遊戲不可錯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_^

P1015679.JPG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s-001.jpg  
隨著阿鼓雙胎弟弟們的年齡與日俱增,媽媽我空閒的日子則是與日遽減!
為了不讓阿鼓哥哥在家覺得無聊,上回介紹了科學家的紙上實驗室,這回再加碼介紹兩本科普藝術書~
分別是原來數學這麼漂亮和原來科學這麼好玩! 這三本書讓我在陪伴哥哥的日常生活中幫了媽媽很大的忙~
簡單、好玩,讓大寶哥哥忙到停不下來~ XD
覺得科學很乏味嗎? 數學和藝術有什麼關係? 
別擔心! 這不是教科書也不是工具書...
而是沒有年齡限制,只要帶著一顆好奇心,就能帶著孩子發現科普的好玩、有趣和創意!

P1014466.JPG  
首先~ 帶大家來認識數學與藝術的關係~
你知道數學真的可以很漂亮嗎?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002.jpg  
夏天還沒到,天氣已經非常炎熱,前幾個周末出門踏青,常被太陽曬得七葷八素的!
熱到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 但一直待在家裡,讓阿鼓哥哥只能幫顧雙寶弟弟未免也太可憐~
再看看班級聊天群組,什麼! 已經在報名暑期社團,暑假有2個月這麼長!
有了科學家的紙上實驗室這本書,就不怕和小朋友在家吹鬍子瞪眼睛,不用再聽到小孩狂喊無聊到耳朵長繭了!

P1014464.JPG  
感謝小天下出版社的邀約~ 原本因為一打三要顧雙寶超忙碌,很猶豫要不要接~
看了看《科學家的紙上實驗室》的內容介紹,不用穿上實驗衣、更不需要精密的科學儀器~
只要大膽的走進書中的實驗室裡……你就能為自己裝備不同的科學能力!
這樣簡單、精彩又好玩的科學實驗遊戲,正是我目前帶雙寶還想要能兼顧大寶、不疏忽大寶的好幫手!

P1014467.JPG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14217.JPG  
貓兒家自從添了兩個同卵雙胞胎兄弟後,只要一帶雙寶出門,就會成為焦點!
路人欽羨的眼光,只知雙寶帶給父母的雙倍幸福和雙倍可愛,殊不知帶雙寶的辛苦!
打從準備雙胞胎的物品開始,就是一門大學問! 除了吃喝拉撒睡的物品通通都要雙倍外,外出更是超大陣仗!
安全座椅要雙份、推車要選雙人座~什麼都要Double! 費用驚人,所以雙寶父母多能省則省! 
外出的時候,推車雖然方便,但也總有它的極限!
比如: 帶雙寶回診打疫苗、餐廳用餐等時機,推車就會顯得龐然大物!

1.jpg
這時,可以同時給雙寶爸媽使用、省力又輕便的工具~
非韓國第一品牌椅凳背巾POGNAE ORGA+有機棉All in One背巾莫屬!
讓我們能輕鬆揹雙寶出門,不再為了收放推車而費時費力!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_31322b9.jpg  
12月充滿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息~ 貓兒顧雙寶的生活很是忙碌,手卻很癢,總想帶阿鼓玩點聖誕節手作~
上個月在Krokotak網站上看到一款超簡單的聖誕樹DIY~
真的超簡單! 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正好適合現在的我們!

Image_558cc6f.jpg  
準備材料也很簡單:
* 綠色、咖啡色書面紙,A4大小或任意長方形紙張(白色、彩色亦可,隨個人喜好)
* 各式裝飾素材 (貼紙、絨毛球、亮片...等)、色筆
* 剪刀、膠水

P1014059.JPG  
開始著手製作囉!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_f37b6d1.jpg  
好快呀!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好久沒寫手作的文章!
每天忙著雙寶的大小事,忙得團團轉~ 想寫篇文章也被中斷好多次呀!
這次,因為學校班級教室要做聖誕節佈置,貓兒要顧雙寶沒辦法陪阿鼓在學校參與佈置~
所以我們選擇在家裡製作完成,再帶成品去學校囉!
我們負責製作柱子上的聖誕環,參考了一下網路上的做法~
用紙張就可簡易完成,效果也很不錯呢!

P1013943.JPG  
準備材料:
* 綠色書面紙四開
* 紅色書面紙(手繪蝴蝶結備用)、也可使用緞帶替代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貓兒家今年夏天誕下一對同卵雙胞胎兄弟檔!
雖然貓兒已不是新手媽媽~

但家裡一次迎接兩個新生兒,難免還是手忙腳亂~
早在懷孕初期,媽媽我就一直在苦思著: 如何讓我的雙胞胎育兒生活能夠更輕鬆簡單?
能省力、能化繁為簡和讓我能擠出一點時間喘息的育兒工具,都是必要的!

cats.jpg    
感謝洋誠商行給我這個機會體驗來自西班牙的MIMOS自然頭型嬰兒枕~

02.JPG
讓我能在繁忙的雙胞胎育兒生活中~
簡單幫寶寶們顧出漂亮的自然頭型!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13681.JPG  
相信長期Follow貓兒家部落格的粉絲們,大概都知道貓兒家最近來了一對同卵雙胞胎兄弟~
以至於部落格好長一段時間停擺,這回開工是受到親子天下的邀請~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接,因為雙寶才剛滿月,媽媽我在每天嚴重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如何寫文章呢?
但一看到這本書是手作達人王淑芬老師出的書,即使再累也要拚了命來完成!
以下即是貓兒幾乎徹夜未眠趕工完成"一張紙玩一首詩"的十個主題,
非常感謝鼓爸在中秋連假幫忙看顧雙寶,媽媽我才有時間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XD

P1013883.JPG  
一直都很喜歡王淑芬老師出的手作書,一張紙系列還有"一張紙做一本書"和"一張紙做立體書"!
這回要推薦介紹給大家的是"一張紙玩一首詩"!
一開始很擔心寫詩對貓兒我和低年級的阿鼓會太難,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ge-cover4-large.jpg  
相信家有恐龍迷的父母,也會因為孩子喜愛恐龍,原本對恐龍一竅不通,現在也都能略知一二啦!
我們家的阿鼓,不僅喜歡翻閱恐龍相關書籍,更喜歡動手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恐龍~
貓兒先前也曾分享過許多有關恐龍的創作,這回很榮幸能試用分享遠流出版社出版的用創意動手做恐龍一書!
來看看貓兒媽咪與阿鼓如何使用這本書,創作出這麼多色彩繽紛又有趣的恐龍作品吧!

P1012421.JPG  
此書由英國得獎藝術家所設計,內附有15種可重複使用的恐龍造型模板~
讓小朋友輕輕鬆鬆就能創作出15個恐龍主題! 讓小孩玩上好幾個小時也不會無聊!
藉由拼圖般的恐龍造型模板設計,小手描一描,栩栩如生的各式恐龍瞬間躍於紙上~
除了認識各種恐龍外,藉由拆下與收納模板,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辨識各種形狀與顏色!
透過親自動手創作,讓孩子更有成就感!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1810.JPG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迎接聖誕月的到來,又開始了貓兒家的聖誕節創作活動!
生活忙碌時,手邊現成的創作素材就是最棒的工具~
這回來分享網路上覓得的著色聖誕樹,簡單讓孩子玩著色,剪剪貼貼就完成了!

P1011768.JPG  
準備材料:
* 列印下載Hattifant的聖誕樹著色素材
* 著色用具 (貓兒用色鉛筆)
* 剪刀、膠水、隱型膠帶、牙籤

LRWP1813.JPG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10013.JPG  
時間真的過太快~ 打從11月開始,阿鼓就常追著媽咪說要製作聖誕節倒數月曆!
沒想到一眨眼,11月迅速溜走,眼看媽媽我完全沒動手,阿鼓開始緊張起來~
其實,11月中旬媽咪我就在煩腦今年倒底要以什麼樣的方式製作倒數月曆?
小禮物其實先前就已經準備好了,只差製作的IDEA!
眼看時間緊迫,沒時間想太多,乾脆去文具店買現成的紙袋,貼上數字,裝進小禮物就完成啦!
我們家這回真可謂臨時抱佛腳! 11/30號晚上才開始製作,這還不打緊!
離譜的是,因為媽媽我實在太忙! 這次完全交給阿鼓動手!

YHBQ6656.JPG  
不多說,先來看我們這回是如何簡單又快速製作可愛的聖誕倒數月曆吧!
準備材料:

文章標籤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