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4.JPG  
很想幫阿鼓添一個伴,好不容易等來的二寶,卻出現了疑似流產的症狀。 

9/26 晚上洗澡前發現褲褲上沾有三小滴淺黃色分泌物,
當晚與遠在大陸的貓兒老公視訊時才提到,心裡覺得怪怪的,
因為第一胎時完全沒有這種症狀,
不過先前在網路上爬文很久,心想不是深咖啡色也不是血色應該沒有大礙就安心的入睡。 

沒想到第二天上班中午吃完午餐,上完廁所後,卻發現褲褲上出現深褐色分泌物,且不只是幾滴,少量,
當下實在沒有心情想太多,馬上請假。
但因為當天下午貓兒產檢的醫師沒有門診,
與懷孕週數多貓兒兩週的好友商量後,決定先去她的婦產科看看,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搖晃的公車上,
我真的很緊張,卻不斷安慰自己,也許沒事,安胎還安的住!
中途在捷運站上廁所時,用衛生紙擦拭後開始出現粉紅色分泌物,
當下我真的很想哭!
那天我還記得是星期一,但我那週四本來要做第二次的產檢,
本來懷著滿心的期待,等老公出差回來就可以和寶寶相見歡,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抵達目的地後,只見好友忙著張羅我初次看診要填寫的表格,真的很感謝她!
耐心等候著叫號中途,看著旁邊一個個挺著大肚等著看診的孕媽咪們,心裡好是羨慕阿!
進了診間後發現,這真是一間人性化的婦產科診所,就像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感覺非常溫馨,
女醫師笑盈盈的迎接著我,並開口說我和我好友怎麼都這麼年輕! 

躺上看診床,仰望著溫馨的天花板,我真心希望沒事。
醫師幫我在肚皮上抹上濕濕滑滑的液體,
緊接著用超音波棒照向子宮部位,轉了轉,
我看著螢幕上的寶寶,醫師卻沒馬上說話,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醫師很嚴肅的問我週數,然後我聽到了這一生我最不想去相信的話,
"沒有照到心跳哦! 這裡是寶寶的頭,這是他的身體,很小。 "
當下我真的不知如何反應,
我沒有哭,強忍著堅強,只希望瞭解後續該如何好好處理,
醫師告知若要手術,須要另一半的簽名才行,
但貓兒老公還有兩天在香港的行程,
內心相當煎熬~

回家的公車路上,我已忍不住淚水撲簌簌的流下來,也顧不得旁人,
我趕緊傳簡訊給老公希望他在到香港時給我回個電話,隨後即打電話給娘家的爸爸媽媽,
爸媽很擔心我,到公車站接我回娘家,
因為一直有分泌物流出,擔心大出血,自己在家無法處裡,
晚上媽媽隨即陪貓兒回了產檢醫院看了其他婦產科醫師,
再次躺上看診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因為我已經知道結果了!
但我還是強忍悲傷躺上床,我全身發抖,再次聽到醫師對我肚中寶寶第二次的死亡宣判
我不敢流淚,老公不在身邊的我,也不想讓家人們過度擔心。

第二次看診的醫師風格雖讓我很不適應,
不過我還是選擇乖乖聽醫生的話,
回家把藥物流產的藥吃下肚,只期待寶寶能乖乖的出來,不要讓媽媽太辛苦!
因為網路上爬文知道,大多在8週以下的胎兒可以用藥流;8週以上3個月內的通常會採用手術。
超過20周的就要用引產的方式了,所謂引產,就和真實生產是一樣的,
醫師給孕婦打催生藥,讓孕婦產生子宮收縮,讓胎兒分娩出來。
醫生跟我說,也許我第二天就出來了也說不定,但也有可能3天後還沒出來,就得再採行手術。

身邊的許多朋友都跟我說手術比較快,也不用擔心大出血在家或在其他地方措手不及,
但我的母親告訴我,雖然科技很發達,能夠自然讓他排出比手術要好,畢竟,手術是侵入式的。
我半信半疑,不知道該相信誰的,但就當晚的選擇,我也只能先乖乖吃藥。
事後,我上網查詢,大家眾說紛紜。
有的人認為自然流比較好;有的人確實碰到吃藥也沒用還得手術;也有人吃藥或手術過後1個月仍然沒乾淨再次手術,
所以,只能說是運氣,手術要看醫師技術,所以一定要慎選手術醫師。
而我,則非常盼望自己是那個幸運兒,吃了藥隔天就能排出,那是最理想的狀態了!

回家前,我已和老公電話聯繫上,
我很需要他的陪伴,老公也選擇請假當晚飛回台灣,
即使再晚,我也要等老公回家,
晚上睡前,我不想表現出我的過度悲傷,我想發生這樣的事,不只是讓婆婆失望,老公也會失望吧!
畢竟,大家本來開開心心的迎接明年4月的小寶寶,現在卻什麼都沒有了,
貼心的老公也不斷的跟我開玩笑,企圖讓我不要難過,
老公跟我說,這樣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發育未完全的寶寶當小天使去了,我們要祝福他/她,並期待下一個小天使的到來。

IMG_0902.JPG  
晚上睡前,我流著眼淚入睡,但握著老公溫熱的手和兒子溫暖的小手,我的心是踏實的,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我知道我已經很幸運了,沒有生下不健康的寶寶,寶寶是善良的,不讓父母承受無法承受之痛。
我很感謝寶寶,雖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暫的9週,在我肚子裡停留了12週的時間,但這個印記會是永遠,
在媽媽懷孕12週才出血,剛好爸比可以回來陪媽咪了,
也感謝不是在產檢當天照超音波才發現,
我想,如果是那樣的話,我一定會比現在更難過的。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