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74.jpg  
阿鼓不斷拿這本飛機書到床上跟貓兒玩,也分散了貓兒對於正在流產這件事的注意力。 

雖然不像正常生產那樣的痛,
等待已失去心跳的寶寶,內心仍相當煎熬,
孩子,即使你已經沒有了心跳,但你仍然是我的孩子,我的心很痛,
卻無法不去面對必須放棄你的事實。

吃第二次藥的時間,是得知寶寶沒有心跳的第二天早晨,
開始感受到子宮的收縮,沒有第一胎生產時催生藥引起強烈子宮收縮的疼痛,
僅有一陣一陣輕微的悶痛,
沒生孩子之前,我完全無法體會什麼是子宮收縮,
生完老大之後,就分得很清楚了!
這次藥物流產的感覺就比較輕微,
躺在床上等待著,還好有兒子和老公陪伴著我,讓我不會那麼難過,
偶爾陪兒子在床上玩玩具書,陪他唱歌,聽音樂,也療癒我內心的傷痛。

突然間,感到肚子一陣抽痛,一個翻身或起身,
就有物體流出,就像月經一樣,只是量比較大,
我待在廁所裡,摸著肚子和寶寶說:要乖乖出來哦!等媽咪身體好了,再來當媽咪的小孩!
說也神奇,過不久,就有比較大的分泌物掉出來了,但我並不知道那就是他!
我也沒有勇氣去翻撿馬桶中的流出物是否就是他,
前一天我才曾經害怕自己在家面對他而想要手術,
一整天渾渾噩噩,不斷的在床上與廁所間打轉,
陸陸續續有經血排出,我已分不清楚到底寶寶有沒有出來,
兒子很可愛,每次我在床上突然一陣腹痛,表情就很痛苦,他好像很擔心又害怕,會後退幾步,默默的觀察媽咪,然後再看著媽咪奔向廁所。
我想他幼小的心靈應該不知道他正在失去他的弟弟或妹妹吧,
應該只是很高興媽咪難得白天在家陪他玩耍囉!

重要的來了,
因為懷孕滿3個月流產可向公司請4週有薪假,
所以當晚,貓兒老公陪伴貓兒回醫院請我的產檢醫師開證明,
這是我這兩天來第三次上診台,我千百萬個不願意,但我必須堅強,
醫師看了看前晚幫我開處方醫師的診斷說明,嚴肅的幫我照超音波,
我在診台上只感到身體非常寒冷,
望著那曾經是我如此期盼看到的螢幕,出現的卻不會是活潑亂跳的寶寶,
這一次,我們看到的是胚胎已經順利的流出了,只剩下懷孕期間的妊娠物,
醫生要我把剩下的藥吃完,並幫我開了12週的証明,
貓兒與老公走出了診間,看著外頭候診的小朋友們與孕媽咪們,無限感慨,
等著老公開車來接貓兒回家,貓兒傳了簡訊給第一時間陪伴我的好友,
但不知道為什麼,貓兒邊打簡訊的同時,眼淚已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
我已經忍不住悲傷,因為想到寶貝是那麼的乖巧,不讓媽咪受苦,就忍不住一直哭,
直到上了貓兒老公的車,眼淚仍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直到家門口才打住。

傳給好友的簡訊 : 我回去給我醫生看了,寶寶很聽話,吃藥就自己出來了,算是很幸運的。
早上我有跟他說乖乖出來哦!媽咪養好身體再回來當媽咪的小孩,他真的很聽話,沒讓我吃太多苦。
妳也要多跟肚裡寶寶說話,他會平平安的長大,真的很有用,加油哦! 

回到家中的當晚,就感覺到另外更大型的分泌物從我體中排出,
我想,那就是醫生所說的羊膜或胎膜吧。
 

IMAG2830.jpg    
晚上睡前,仍然含著淚水入睡,但我心中感激,寶寶沒有讓媽咪受苦,你是最棒的,一定要再回來哦!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