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814.jpg  
這是紫金堂小產餐剛送來的模樣,他們的專屬快遞人員會以不干擾貓兒休息的方式靜悄悄的送達~
外箱上註明貓兒每日的餐點。

 

網路上搜尋小產後如何調養身體的文章,
總結來說,小產重於大產,強摘子宮傷害大,
十月懷胎之後的生產,就像瓜熟落地是一種自然現象,
而流產就像將未成熟的果子從樹頭上強摘下來,
對於母體的傷害,遠遠超過自然生產,
可想而知,小產後的飲食營養攝取非常重要!

貓兒第一胎生產坐月子是叫月子餐,
沒有花太多時間做試吃,但對張步桃國醫和林秋香的信任,就直接訂購了林秋香頂級做月子美食
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不過吃了真的還算身強體健,讓我能在產後長達半年時間,
有體力撐著身體上班,晚上帶孩子,親餵母奶,公司擠奶,2個月日睡不到4小時的生活。
於是這次小產,為免去婆婆媽媽張羅的辛苦,還是決定叫餐,
上網先搜尋了各家月子餐是否有做小產餐的服務,
僅搜尋到紫金堂有專門為小產而設計的小產餐,
出於對林秋香的信賴,我還是打了電話詢問,因為秋香的網站上對小產餐的資訊非常少,
詢問之後得到的結果是15天要價30,000多,
雖然我知道小產重於大產,但這次沒有母奶需要,我們家也不是什麼富裕人家,聽了老公建議後就放棄了,
開始研究起紫金堂的小產餐內容,並多次打電話詢問他們的護理師意見和相關問題,
也得到不錯的回應,老公當下就決定讓我訂了紫金堂的小產餐,
而我2週的時間在娘家休息,週末回自己家的配送需求,他們也欣然答應,感覺服務真的很不錯!

紫金堂的小產餐分為2階段
第一階段7日餐點,調理重點在補充鐵質、蛋白質,增強體力、調節生理機能。
第二階段4日餐點,詢問過護理師在流產後第一次月經來潮接近尾聲時叫餐效果最好,調理重點在調節生理機能,使其回復青春源頭,達到養顏美容、青春永駐之功效。第二階段請看這裡

詳細食材內容可以參考紫金堂的網站 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product/B0007
其中也有對小產的各種情況做分類與敘述,多少有點幫助。

紫金堂是以冷藏配送,所以貓兒每天一收到,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看看今天有什麼好吃的,然後趕快冰進冰箱,再來盤算著要吃什麼好~ 

IMAG2816.jpg  
這是剛開封的模樣。

 

IMAG2817.jpg  
每天都有的餐點食用說明,每天都是一樣的啦。

打開來之後,分上下兩層~

IMAG2818.jpg IMAG2819.jpg 

 

IMAG2820.jpg  
拿出來的餐點就是這樣囉!每天都有湯品、主菜和不同的主食、甜點與中藥湯。

來看看這7天來貓兒都吃些什麼吧!當然不可能全部PO上來,就精華部分拍一拍囉!

IMAG2848.jpg  
每天兩碗的子宮修復中藥湯,早晚各一碗,不會很苦,對平時就會吃中藥調養的貓兒來說,小事一件!
不過貓兒一直很質疑中藥湯中的成分,也曾打電話再詢問紫京堂的護理師,
他們回覆說這不是生化湯,有一些些的成分,是改良式的,主要在於幫助子宮修復,
因為周圍朋友都說要喝生化湯,再次詢問之下,
護理師告知因為現在西醫都會開子宮收縮的藥,所以他們的餐點都是改良式的,
好吧,也只能愛己所選囉!


IMAG2846.jpg 
前幾天都會有的各式口味豬肝湯,大概有10幾片,份量真的很多。


IMAG2860.jpg   
某天的時蔬,但味道很淡,貓兒不是很愛,逼迫老公吃下去,阿鼓到挺捧場的!


IMAG2861.jpg    
時蔬配雞丁囉,口味還不錯!


IMAG2862.jpg    
貓兒很不愛的黃豆飯,但好像是他們家招牌耶~貓兒很愛他們家的紅棗甜飯,連阿鼓和鼓爸都超愛吃!忘記拍照了!@@


IMAG2908.jpg    
這是每天都有的極品紅棗茶,喝了精神挺好,滿好喝的,也不會太甜,本來有考慮要繼續購買他們的紅棗茶,但價格還是有點高囉!


IMAG2909.jpg    
十穀黃金酥,讓貓兒和老公讚不絕口的點心,好想再買來吃!送禮也不錯!就是貴啦!
要吃的時候,以為是硬硬脆脆的,結果超軟,而且超好吃,打破我對五穀類的恐懼! 


IMAG2913.jpg    
某天的四神湯,味道很清淡~料多!


IMAG2915.jpg         
蒸蛋,這個不用解釋囉!


IMAG2916.jpg  
油飯,這也不用解釋。


IMAG2919.jpg  
各式口味的雞湯,大概會有2-3塊肉,有時還會分貓兒老爸吃。 


IMAG2935.jpg  
麻油麵線,他們家網站上有註明為特製的麻油烘培方式,吃了不會躁熱。


IMAG2940.jpg  
黑豆蒸蛋,很特別,還滿好吃的。


IMAG2936.jpg  
黃豆海帶豆腐。


IMAG2934.jpg  
乳酪蛋糕和芝麻杏仁湯。
某日的甜點被我當早餐吃,因為有時候實在不愛一大早吃鹹的。


總結這幾天吃小產餐的感想,他的優點有 : 

配送時間早,不會餓肚子! 真的一大早就送到了,以貓兒家的距離來說,他們真的很準時。
可以直接送到家門口,他們為了擔心干擾到貓兒休息,第一天會按電鈴,之後就會放置在大門口,不用擔心吵到家人。
甜點超好吃!貓兒愛吃甜食,每天都好期待他們的甜點哦!
不過,口味重的媽咪,可能會不習慣他們家的清淡,真的是幾乎沒有味道哦!

另外,紫金堂標榜許多都是改良式的,我很能接受他們的觀念,不過對於希望按照傳統方式食補的媽咪,可能要自己再多衡量。

價位的部份,定價為15,588,特惠為12,888,還在貓兒覺得可接受的範圍內。

這段期間,貓兒最常被詢問的問題,莫過於有沒有喝生化湯,說真的,貓兒也不能很確定,
如果紫金堂能把中藥湯的名稱寫得更清楚些,我想對消費者來說,會比較有說服力吧!

還有一點,就是塑膠餐盒的問題,貓兒爸媽也一直問,
不過貓兒第一胎月子餐也是這樣過來的,
就把食材整碗直接放進電鍋蒸,紫金堂有註明可以隔水在瓦斯爐上加熱,或直接用電鍋蒸,
雖然偶爾會有餐盒發生一點點變形的狀況,不過一般來說,時間控制好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全部倒出來加熱,但那不就失去叫月子餐的意義了吧!
端看個人想法囉! 

第二階小產餐其實就是生理餐,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