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餐IMAG3789.jpg  
這是紫金堂第二階段小產餐剛收到的外觀。
這次因為我在公司收餐,被排到8點半到12點到府,
結果,我從早餐就沒吃,餓著肚子等到12點15分,餐才送到~
有點生氣,快遞人員說他們有兩班制,
而我們公司的路線剛好要他從內湖出發到新北市繞一圈回來,才會到我這。 
第二天收餐是在11點,我也學聰明了,自己先吃早餐,再把紫金堂的早餐當隔一天的早餐。
只是我公司在台北市耶,這樣實在是讓我有點不太能夠接受,
反而第一階段在新北市還能一早收到餐點,這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小產餐第二階段其實就是生理餐要等小產後第一次月經來快停了再吃效果比較好。
這是紫金堂護理師電話上告訴我的,
只是,生理餐的配送方式讓我很驚訝,但也不意外。

因為第二階段的小產餐(生理餐),是專門為上班族所設計的,
僅供應早餐和午餐,所以他們是採一次送兩天份餐的方式供餐,
可能剛開始下訂的時候,沒有去留意第二階段會是這種方式,
不過以商家的角度,這樣當然是省運、省時又省成本囉!
 

小產餐第二階段的生理餐餐點明顯的比第一階段的餐點少上許多,
兩天份的餐點加起來只有第一階段餐點總體積的一半! 
這點,電話上護理師有跟我提到,
所以我冰在公司冰箱也很省事,不必煩惱空間不夠,紫金堂的護理師會一直強調這是為上班族所設計的。 

 

164879389.jpg    
送來的外盒上,會標示清楚這兩天的餐點內容,護理師說可以自己選擇什麼時間吃什麼就可以了。 

 

生理餐IMAG3798.jpg  
這是一次送兩天份早午餐的內容。
包裝上的字樣明顯比第一階段的大上許多,讓用餐者分辨的也比較清楚些。

 

生理餐IMAG3838.jpg  
餐點加熱提示小卡。
我在公司使用微波爐,我覺的依他的指示,食物是不夠熱的,
保險起見,加熱時,最好再多熱上30秒到1分鐘左右。
我第二次收餐時,有個湯品打開還有結冰的狀況,那就要加熱更久囉! 

 

cats.jpg    
內容物大致就是這些囉! 

 

cats3.jpg  
早餐是粥品,午餐有湯品、米飯和青菜類,另外,每天也會附上一個小點心。 
點心的部份只有糕餅類,第一階段時還會有我很愛的甜湯品。 

 

cats1.jpg    
豬肝粥、忘憂排骨湯和益母草蛋。 

 

cats2.jpg  
四物雞湯、薏仁飯,最後一次餐點還出現醉雞耶!

 

生理餐IMAG3830.jpg  
紅棗紫米飯又出現了,超好吃的!
第一階段時就超愛這飯,真希望天天吃這飯呢!
兒子和老公也超愛的! 

 

生理餐IMAG3832.jpg  
八味芝麻糕,這是誰貪吃的小手手呀?! 真的很好吃哦!
媽咪顧拍照,小子趁亂手已經扒上來囉! 

 

生理餐IMAG3840.jpg  
最後一天的甜點,紅豆酥餅。

 

總的來說,第二階段的小產餐(生理餐),份量明顯小一號,
不知道是不是我食量變大,感覺好像吃不飽耶! Gafi 1-哇勒.jpg   
此次的餐點飲料,前兩天有附香草理氣飲,後兩天有紅顏玫瑰飲,上班不能太囂張,所以就沒入鏡囉!

最後的最後,我個人認為,如果媽媽是小產的狀態,
希望料理方便、補身體又要價格便宜些,選擇紫金堂的小產餐是還OK的!
不過,因為先前第一胎坐月子是吃林秋香的,
秋香姐的月子餐點內容通常早餐是一大碗粥,午晚餐份量都很驚人,當然他的費用也很驚人!
每餐都是一盤肉食、一盤青菜類和一碗湯,我常常是吃不完,
所以會覺得,坐月子好像吃秋香姐的比較飽,看個人喜好,
紫金堂的餐點真的非常清淡,秋香姐的餐點有鹽巴調味比較好吃,
不過有些人認為要完全不放鹽巴才健康,見仁見智,
如果要考量預算,當然紫金堂比較優,
有興趣的話,每家月子餐也都有提供試吃服務,
貓兒我偏偏每次都沒時間試吃到,就直接訂了!

希望下次,很快能有好消息,能再順利的吃到月子餐囉!
雖然吃30天的月子餐也是挺累人的一件事,
但想著要顧好身體,增加母乳,餵飽自己的寶寶,再苦也不怕累囉! 

第一階段小產餐請看這理介紹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