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步入結婚禮堂是種幸福,
但我覺得那可能只是一時的~
很多事情都是生活的片段所組成,
所以生活必定是喜怒哀樂皆有,
不會有永久的幸福,
幸福可能是零散的,在某個時間點上讓自己覺得溫暖和窩心!
而我認為的幸福,是簡單的~
我只要簡單的幸福就好!
不用跟我說什麼海誓山盟,
因為人生有自己的出口,也難免一死~
只要過得快樂,
彼此願意為對方付出,
不用很多,我不貪心,
只要我感覺你心中有我,我覺得那就是幸福的~
以前的我不知道如何去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
隨著年紀漸長,
我慢慢發現很多事情,並不像表面看起來的困難,不能逃避,
很多事情需要靠自己去面對,去處理,
一昧的逃避無法解決問題,而且更會造成一輩子的問題,
我也曾經害怕長久的關係,
但是當能突破那一關,
即使有時候還是會很生氣,
但是生氣也只是一時的~
重點是有沒有那顆真心去對對方用心,
以前我常為小事爭吵,
因為我想要贏~
現在我覺得那很無聊,
因為生活不只有這些,
雖然有些必然的錯誤,仍然要生氣,免得對方以為你是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變本加厲~
 
這一兩年常常碰到朋友說我長大了,
雖然我仍百思不解,
因為並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變化,
只知道在感情上,我已經不會那麼斤斤計較,
非要得到個什麼樣的所謂答案,才善罷甘休~
 
我是個願意付出的人,
以前我會希望能得到立即的回報,甚至是等量的~
不過現在慢慢會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
也許,他沒打給我是因為他太忙太累~
我就主動打去關心,
也許他那天的口氣不好並不是針對我,
我只需要陪伴和傾聽~
也許他那天的臭臉,只是因為那天他上班太累,或者在路上遇到塞車,或不愉快的事,
而不是針對我,
我已懂得不該再咄咄逼人,
甚至,以前常會為了在節日上自己準備較多,而對方沒有給予任何驚喜時,感到相當失落,
但現在不會了,
現在的我,
知道對方沒時間做的,我就自己多做,
對方沒時間製造驚喜,就換我來製造驚喜八~
反正最後開心的效果是相同的,
為何總要要求別人呢?
自己動手做吧,
只要開心就好,
不需要在太計較是誰做的多誰做的少~
也算是這些年來我的體悟,
其實對待家人,也是如此,
小時候一定會碰過兄弟姊妹們爭吵著誰多做誰少做家事,
現在長大了,會發現,
自己能待在家裡的時間還能有多少,
能陪伴父母的時間又能夠有多長呢?
多做不會吃虧,
一切也許只是一種感覺,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感覺,
我不會形容,更不知道如何教導自己的弟妹,
但我相信我有一天能找到一種方式,
讓他們懂得多做的快樂~
 
所以呢,
好像越想愈離題拉~
總之,我很害怕別人給我貼上幸福的記號,
因為我相信,一段長久的關係是要靠有心經營,
而不是期待自己什麼都沒做時,別人會為你做,
什麼都該是別人做是錯誤的想法~
以前我會羨慕別人,現在卻能體會出多做的幸福與樂趣~
以前會覺得做多了,別人沒回饋,
幹嘛拿熱臉貼冷屁股,
現在卻更能體會每個人人生的旅程在各個階段上的變化,
不是用強硬的方式,就能得到自己要的效果,
現在的我,
寧可多做,
看到對方開心,
我就會很開心~
 
尤其當對方在極度不開心時,
卻能握著我的手跟我傾訴,而慢慢變得開心,
那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