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9.JPG  
貓兒老公這次有幫忙整理選擇評分表,
讓我們能簡單快速地瀏覽各家旅行社推出的峇里島行程特色,
不過是僅以貓兒老公手上現有的資料所做的簡單整理,
並沒有一定客觀,所以就不公開啦。
以下僅就貓兒我自己的經驗,做簡單的記錄。

這段期間,我詢問過了慶X、世X、Fit X、雄X和X向等旅行社,
都有推出峇里島的行程,
而我們此次峇里島行,主要有兩個小北鼻同行,另兩位兄妹也不愛玩水,
因此我們將此次的峇里島行程界定在親子旅遊,
比較靜態式的峇里島旅遊。

價格上
各家旅行社行程有的大同小異,只在價格上略有差異,
有的是走貴婦路線的天價團。
有的旅行社行程是可以修改的,例如慶X、X向等,
最硬的,莫過於世X囉! 除了價格硬外,團體行程也是不能修改的。
我們當時詢問過的旅行社所推的峇里島行程價格都不便宜,
要在大家可接受水準的品質範圍內,價格都要在3萬上下。

帶寶寶出國的問題
峇里島的寶寶價格也是非常貴,相較於日本,真的也是貴! 日本只要4,000。
我們家寶貝未滿2歲,不佔機位,不含食物和床位,就要6,000元。
滿2歲以上的寶貝,就要佔機位了,不含食物和床位扣下來,也要價17,000元,
旅行社的價格和態度都很硬。

航空公司
雖然各家旅行社網站上都顯示有多家航空公司可選擇,
但到最後,會被告知只有華航的飛機保證一定會飛,
所以原本我們希望搭乘長榮航空的希望破滅,
最後都是搭乘華航,我在蒐集相關資料的期間,
也發現如果是去關島,也只有華航有飛的樣子。 

機艙免費升商務艙等的訊息
我們後來下訂的那家,
網頁上標榜機艙免費升等的訊息,電話詢問後卻只有前10名才有,
輪到我們的時候,都說沒有名額了,
並強調是商務艙位子全滿,幫我們硬擠出兩個商務艙位,1個人要加價3,000元,
和旅行社幾經交戰之下,
說是特惠給我們1個大人以加價2,000元的方式升級商務艙,限額2個人~Gafi 1-怒.jpg  
最後,因為阿鼓沒有機位,同事們把機會讓給我們家,
結果北鼻雖不佔機位,卻要隨著爸媽艙位升等,費用也增至8,500元,真是可怕啊!
因為台灣飛峇里島飛行時間長達5小時,
大家其實都很願意加錢升等,讓自己坐的舒服,
不過最後,大家都把名額讓給我們家,讓我們沒有機位的阿鼓的爸媽能有較寬敞的空間,真的非常感謝!
只是某程度上,讓我對旅行的社的感覺很不好,網站上的廣告訊息,讓大家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升等呢!!
重點是,我們飛去峇里島當天,因為在星期六,商務艙確實滿滿滿,
但是回程商務艙相當空曠,沒什麼人坐,
我們一家子回程享受了3個人的座位呢,但是旅行社電話中跟我說商務艙都滿了,害我對其他成員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一定要問清楚是否去程和回程都滿囉! 

行程的可更動性
我們團員中,先前已有一對夫妻去過峇里島玩,是跟世X的,
所以理所當然,也去和世X接洽,不過世X價格真的硬,行程餐點通通不能改,
而我們去過峇里島的同事,因為有經驗,各家行程一看,就大概知道住哪、吃哪和玩哪。
原本同是希望安排前兩天住飯店,後兩天住Villa,
不過到最後,我們旅行社的安排,還是前兩天住Villa,後兩天住飯店,
且詢問過大部分的旅行社安排也是如此。
我們最後選擇的慶X旅行社,行程和餐廳部分都可以變動,只是變化的部份費用會增加。 

旅遊行程性質
普遍上來說,峇里島幾乎是蜜月旅行首選地,
延伸出來的有團體行程和自由行行程,
就行程內容來說,又分為年輕刺激水上活動行程、野生動物園搭配景點、純SPA享受和蜜月慢活行程,
我們這次的親子團就選擇了野生動物園的行程囉! 

Villa房型
因為沒住過Villa,貓兒腦中充滿問號,經同事和旅行社說明後得知,
所謂的團體房,是多個獨棟房間共用一個游泳池和Villa設施,
蜜月雙人房型,才能兩個人獨自享有獨棟Villa和游泳池,
我們算是團體行程,2個北鼻不佔床,所以分配給我們1間是2個獨棟房間共享游泳池,
另兩個人很幸運的只開一個獨棟房間,確能獨享到2間獨棟共享游泳池哦!

SPA行程
每家旅行社都有安排SPA行程,如果你想天天做SPA,就要挑選SPA比較多的旅行社行程,
不然,多數行程只有含1次的SPA,
如果要多做的話,就要選擇自費了,旅行社當地導遊會安排並接送,
不過這次因為帶著阿鼓,基本上鼓爸鼓媽是沒怎麼盡情享受到SPA的樂趣!
順帶一提,即使是行程中已安排好的SPA行程,也是要給小費的哦!
可以看自己覺得服務好不好再給1-2塊美金不等。 

領隊
所謂的團體行程,也必須滿一定的人數才會有台灣的領隊全程陪同,
6位以上成團,15位以上加派隨團領隊,

我們剛好沒有到達他指定的人數,
最後只有在當地有派一位華裔印尼籍領隊。

簽證:落地簽
我們選擇的旅行社,是在峇里島當地辦落地簽,
在桃園機場時,旅行社有派專人在機場交付我們相關證件和辦落地簽的美金/盧幣,有點忘記了,
在飛往峇里島的飛機上空姐就會提供相關要填寫的表格,
在飛機上先填寫好,可以讓通關的速度快些,
我們一到達當地就開始排隊,不會排很久,很快就能入境囉!

小費
我們的導遊五日小費每位每天USD 10 美金,
阿鼓未滿2歲不用小費,但同事的小孩滿2歲,領隊說要折衷給USD 5 美金,
同事開玩笑說,那領隊要幫忙帶小孩囉!Gafi 1-哇勒.jpg  
所以,帶小孩出國要趁早,千萬要在2歲以下呀,不過真的很累哦!
雖然累,也是一個珍貴的回憶!


回來事隔半年才寫這篇文章,難免有些遺漏,有想到的再補上來囉!
以上大致就是我們今年去峇里島碰到的一些疑問和需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