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352_576530499045803_699220192_n-001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們家的小阿鼓常常追著媽咪問說:"現在幾點鐘?"
阿鼓平日和奶奶在家,大概就知道中午是12點要吃午餐,下午4點呢~有什麼什麼好看的卡通! XXD
接下來呢! 是爸比和媽咪下班回家的時間,暗摸摸的時候,就要聽媽咪講故事、刷牙、洗澡和睡香香囉!
剛巧在網路上看到自製手錶學習時間的小創意,馬上拿來實做看看囉!

R0056426
剛好手邊有貼完彩色玻璃的卡點西德廢紙,還有格線,貓兒就拿來當作手錶的錶帶囉!
若家中有捲筒衛生紙,也可利用用完的捲筒衛生紙廢紙捲來做錶帶~
輕輕壓扁,剪成一段一段的就可以套在手上了哦!
另外,貓兒是用廢紙板剪出一個個的圓圈圈~
上面畫上時鐘的圖案~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自己繪製~
阿鼓還小,就由媽咪我代勞囉!

R0056429
媽媽我製做了幾個最主要的時間~
早上起床吃早餐的時間~
中午吃午飯的時間~
下午看卡通的時間~
爸比和媽咪下班的時間~
吃晚餐的時間~
說故事的時間~
上床睡覺的時間~自由發揮囉!

R0056431
等待媽咪製作的期間,小阿鼓又玩起自己的玩具嚕!

R0056434
時鐘表面的紙卡,再用雙面膠帶黏貼在錶帶上就完成囉!

錶帶的部分可以再讓小朋友自行塗鴨,發揮創意囉! 看看誰可以畫出最酷的手錶!

960187_576530569045796_1189540600_n-001
馬上讓我們家小阿鼓戴上~阿鼓通通戴在手臂上了! 好壯觀呀! XD

R0056440
媽咪的寶貝~笑的真甜阿! (:

R0056446
媽咪我順道帶著小阿鼓認識時間~

完全就是不經意的教,希望他幾次下來,能對這數字和指針有些微的印象後,
慢慢再去了解時間和生活作息上的關聯和意義~

R0056448
被老媽要求拍照拍到臉快垮下來囉! 趕緊放過這個小傢伙! XD

R0056450
手錶製作完成後,貓兒我時常會提醒阿鼓現在幾點了呢? 並隨手拿出對硬當下時間的手錶給阿鼓配戴~

R0056454
小阿鼓說;最喜歡配戴在手上的時間,是媽媽下班回家的時間哦!真是一個小可愛!大心!(: 

想教孩子認識時間的爸媽,有空也可以試試看~
做好一只手錶的時間,不花你兩分鐘哦! 
網路上的資料來源,請參考Red Ted Art 網站~
http://www.redtedart.com/2010/07/07/great-start-piep-piep-piep-or-making-watches-with-toddl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認識時間 自製手錶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