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66_438364329594890_1986279405_n.jpg
來介紹一個很簡單的紙盤藝術創作,貓兒想帶阿鼓嘗試很久了~

剛好,前陣子採了幾朵向日葵回家,
趁花瓣還沒凋零前摘下,用最簡單的方式做押花!
將花瓣夾入厚厚的英文字典中,再用重物壓在字典上3-4天,就可以囉!

R0082428.JPG
首先呢,先將紙盤中間挖空~貼上透明卡點西德,一面具有黏性,貓兒購於文具店~

R0082429.JPG
花瓣~建議是要經過壓花這個過程吸乾花瓣裡的水分,可以保存比較久~

R0082435.JPG
小阿鼓又開始頑皮囉! 他覺得卡點西德黏黏的很好玩吧!

R0082439.JPG
手黏不夠,還黏到臉上來! 下回看到捕鼠器可別好奇用手去摸呀!

R0082442.JPG
一切準備就緒,貓兒我讓小阿鼓將向日葵花瓣一一貼在紙盤中具黏性膠紙的那一面~

R0082444.JPG
認真布置的阿鼓~

R0082455.JPG
只可惜~好景不長! 又開始頑皮了! 不過也好可愛!

R0082461.JPG
性急的阿鼓,求快心切,竟然把整坨的花瓣大把大把放在紙膠上!!

R0082466.JPG
真是專注力和持久力不夠的傢伙! 貼出來的效果真是亂七八糟呀!

R0082467.JPG
媽媽我忍不住拿來整理了一番~ 盡量讓花瓣能夠平均佈滿在整個紙膠上~

R0082471.JPG
其實~這樣就完成了! 超簡單!

R0082487.JPG
我們還將這個紙盤做了些裝飾,將上次和阿鼓一起塗鴉的蝴蝶剪下,貼在向日葵紙盤上~

R0082473.JPG
另外,也可以簡單用彩色筆塗鴉裝飾即可~ 趕緊拿到窗邊看看效果~

R0082482.JPG
經過陽光照射,向日葵花瓣呈現有些半透明的效果,透過這些美麗的花瓣捕捉的陽光格外美麗!

製作上很簡單! 快來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Sun catcher吧!
貓兒第一次看到這個點子是源於For the Childern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製作Sun catcher除了用各式各樣的花瓣來裝飾外,也可以用綠色的植物和葉子來製作哦!
可以參考The Artful Parent的文章~用葉子來捕捉陽光的效果也很棒!
再來~如果想挑戰更進階的花瓣裝飾,The Artful Parent也曾用過大紙箱作出花瓣燈箱的效果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帶著小朋友動手做做看,美麗的花兒不但可以陶冶小人的性情,
也可以創作出許多美麗的藝術作品,掛在家中窗戶上,也成為獨具一格的擺飾哦!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