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764_672166789482173_2104753555_n.jpg 
感恩節將至,雖不是教徒,也手癢帶小阿鼓玩感恩節創作!
網路上看到超簡單用紙盤製作可站立的火雞,怎麼能放過呢~
上周日晚上很快速地準備了紙盤,將輪廓剪好待用~隔天晚上就可以玩囉!
給同樣是上班族,下班後也想給小朋友玩些創作活動的媽咪一些小撇步。
可以在周末有空閒時將材料準備好,下班回家後就算再累,也能很快地有東西可以讓小朋友玩囉~

R0095401.JPG 
材料準備上也很簡單~
* 一隻火雞用一張紙盤製作
* 彩色筆、蠟筆、廣告顏料、水彩顏料皆可
* 剪刀、鉛筆、尺

R0095385.JPG 
首先~將紙盤正面(裝盛食物那面)朝上,將下半部折起,下半部面積少於一半如圖所示。

R0095386.JPG 
在小面積紙盤正中央處畫出火雞的頭形和身體輪廓~

R0095387.JPG  
在大面積半圓形紙盤上用尺和鉛筆從中心點約略畫出羽毛~

R0095388.JPG 
使用剪刀剪出火雞頭部和身體輪廓~火雞身體剪至中間連接處即可!

R0095390.JPG 
將下半部剪剩餘的紙盤往後對折~站立火雞雛形完成!

R0095391.JPG  
看圖便可了解紙盤火雞可以站立的原因~剪剩的紙盤變成火雞站立的支架~

R0095392.JPG  
接下來~我請阿鼓用彩色筆幫火雞上色~
當然~蠟筆、廣告顏料等等皆可~

R0095399.JPG  
阿鼓的火雞完成後,說什麼都不肯好好拍張照片~><

R0095404.JPG  
最近要幫阿鼓拍張正常照片實在太困難了! 媽媽哭;阿鼓哈哈大笑!

R0095405.JPG  
最後的完成品~左邊是阿鼓的藍色火雞;右邊是媽咪我畫的紙盤火雞!

R0095407.JPG  
雖然4歲的阿鼓無法將火雞的羽毛塗的很勻稱,不過阿鼓還是玩得很開心! 效果也還不錯!

R0095408.JPG  
媽咪我的火雞作品,小阿鼓一直說媽媽的火雞好漂亮!嘴真甜! 媽媽我說你的火雞也很漂亮呀! ^^
原本只打算給阿鼓自己做一隻就好,不過因為阿鼓沒伴,所以我們家的創作媽媽我常加入戰局~
母子兩一起創作同樂,也很棒哦!

R0095409.JPG  
要注意的小細節~
如果做出來的紙盤火雞似乎站不太起來,用力將紙盤對折壓平再鬆開~
若火雞身體和頭仍然無法成功豎起,可稍微將身體部分小折個90度,保證火雞乖乖站立哦!

感恩節快來臨,又想帶小朋友玩超簡單的火雞創作,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用紙盤做火雞的方法,真的很快速又好玩!
貓兒我很喜歡這個Idea,小朋友可依自己喜好設計出美麗的羽毛~分享給大家!
也可參考原出處~Paper Plate Pop Up Turk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節創作 紙盤做火雞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