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7729_663120523720133_968104808_n.jpg  
最近小阿鼓看巧虎DVD,對學習注音符號ㄅㄆㄇ非常熱衷~
媽媽我先前就看過類似的Idea用來學習英文字母ABC~
索性改成中文版的吧! 利用防撞泡泡袋,帶阿鼓在遊戲中複習他已認識的注音符號!

R0093836.JPG  
相信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有玩泡泡袋的經驗,閒來無事捏破泡泡袋居然可以有大大的滿足! XD
我們家阿鼓也是很愛,那就結合泡泡袋和注音符號兩個元素,讓學習更有趣!

1425754_663120713720114_1750443679_n.jpg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
準備防撞泡泡袋,最好是大顆粒圓形泡泡袋,比較好寫上注音符號哦!
貓兒我是撿公司的來廢物利用,記得要選用油性簽字筆書寫,小朋友的手才不會沾的顏料到處都是哦!
接下來是考驗媽媽我文字反著寫的功力,因為正面泡泡書寫比較不容易,所以要寫在反面~
為了讓注音符號能在擠壓的那面呈現正常方向的字形~

R0093790.JPG  
所有的符號都要倒著寫囉! 這樣才能在泡泡袋正面正確顯現出注音符號哦!

1380666_663120657053453_2106614795_n.jpg  
阿鼓看到媽媽我完成的差不多,馬上湊過來試圖用他的小手將泡泡袋擠破~

R0093801.JPG  
但是剛滿4歲的阿鼓似乎還沒有這個能耐~XD

R0093802.JPG  
小的防撞泡泡袋阿鼓可以用小手擠壓兩面的泡泡,讓泡泡袋破裂~
但是這種大型的泡泡袋,阿鼓用小手就無法捏破了!
那該怎麼辦呢? 眼看對於熱切企圖捏破這些注音符號泡泡袋的阿鼓,那就提供一些工具給他實驗吧!

R0093847.JPG  
叉子、玩具槌、玩具螺絲起子、鋸子和髮夾~ 猜猜哪個最有用呢!

1463197_663120690386783_1222972537_n.jpg  
在還沒準備這些工具之前,阿鼓還拿了自製FADY積木工具,但行不通~

R0093833.JPG  
先來使用看起來最鋒利的工具~叉子! 媽媽我刺的破,但阿鼓力道不夠,說什麼泡泡就是不肯就範!

R0093816.JPG  
來試試玩具槌子吧! 似乎沒有用~XD

R0093819.JPG  
螺絲起子~

R0093821.JPG  
很顯而易見的,這些工具都不夠鋒利,話說媽媽我是在整小孩來著?XD (大誤)
其實,媽媽我只是故意給小阿鼓製造一些障礙,讓他努力試盡所有方法,來延長這個遊戲的時間~XXD

R0093852.JPG  
阿鼓嘗試了桌上所有工具之後,發現對他最能有效刺破這些泡泡的工具,竟然是這個超不起眼阿嬤的髮夾!!!
WOW~看似不起眼的阿嬤髮夾對小小孩來說真是超級好用的工具!
上回我們玩蜘蛛網小手穿線練習創作,也是用阿嬤的髮夾當細針來玩哦!

R0093854.JPG  
阿鼓一旦發現了超好用的髮夾工具,隨即使盡全身吃奶的力量用力刺破所有注音泡泡袋!
很快地~又要求媽咪再做一個給他玩! 還真是玩不膩呀! XD

R0093855.JPG  
這次貓兒寫上比較多的注音符號,讓阿鼓一次玩個夠!

R0093857.JPG  
完成後,我請小阿鼓體驗看看用腳踩在泡泡袋上的觸覺,看是否也能踩破這些ㄅㄅ響的泡泡袋呢?
實驗結果仍是行不通~若是踩的破,防撞泡泡袋就一點都不能防撞嚕! XD

R0093863.JPG  
所以~阿鼓最後還是使用自己最拿手的絕活,用阿嬤的髮夾穿刺所有的注音符號泡泡袋囉!
光是這個活動阿鼓就玩了好久哦! 媽咪我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 XD

結合泡泡袋和注音符號~
除了學習認識注音符號外,還可訓練小朋友思考如何擠破這些泡泡袋的難題~
更能促進小手肌肉的發展與練習哦!
有空可以幫小朋友製作來玩,簡單製作又好玩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符號遊戲學習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