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683_698547993510719_1102492708_n-001.jpg  
家裡還有堆積如山的歷年賀卡嗎? 我們家剛好不是,所以直接在文具店買現成的~ XD
人緣不好~大誤! XD 是因為現在處於電子時代,收到的祝福多在臉書、LINE和E-MAIL囉!

1521847_698547870177398_1424611111_n-001.jpg  
若你剛好還有許多剪紙風格的新春賀年卡~恭喜你! 在資源回收前放他一條生路!
保證~~ 一物多用,價值倍增! 將被回收的卡片也死而無憾啊! XD

spring5.jpg  
若手邊都沒有相關素材~可以列印貓兒簡單繪製的春字剪紙樣版哦!

R0097540.JPG  
來看看~ 這可是阿鼓這個4歲小娃兒就能創作出來的剪紙風格創作哦!
只要利用剪紙反轉的特性,再請小朋友塗上喜氣的大金色!
三兩下就能完成這看似大師級的剪紙創作!
只不過~我們家的剪紙不是用剪出來的,是用塗出來的哦!

1006368_518601731571149_1670881242_n-001.jpg  
貓兒一直都滿喜歡剪紙藝術的! 今年連麥當當的佈置都是剪紙窗貼呢!
看了好喜歡! 甚至點餐時還鼓起勇氣詢問是否可以購買~
可惜得到的答案是總公司統一發的佈置素材~沒有在賣哦!
相信如果點餐有加購剪紙窗貼肯定大賣!(誤) XD

1522131_518601784904477_274429808_n-001.jpg  
一整個就是好喜歡! 所以貓兒一直在思考著如何讓4歲小孩也能創作出剪紙的效果!
現階段來說~要阿鼔簡單用紙張剪出春字,實在太困難了! 也或許是我沒勇氣嘗試,怕變成是媽媽我的大作! XD
在文具店亂逛時,腦袋瓜子突然靈光一現,決定用剪紙造型的賀年卡來試試看囉! 沒想到效果很不錯呢!

R0097506.JPG  
準備材料超簡單!
* 剪紙賀年卡、剪紙素材或自己剪紙給小朋友也可以(文末有附貓兒簡單繪製的春字剪紙紙形可以下載哦)
* 金色廣告顏料、水彩筆
* 紅色紙一張
* 紙膠帶~ 固定用
* 剪刀

R0097510.JPG  
先將剪紙卡片用紙膠帶固定於紅色紙張上,有請阿鼔使用金色廣告顏料上色!

R0097507.JPG  
媽媽我還另外幫阿鼔準備了一個春字剪紙~尋尋覓覓間,在夜市的小雜貨店購得~19元!
是給阿鼔創作的超棒素材! 終於被我無意間找到嚕! 超開心!

R0097518.JPG  
沾取廣告顏料~

R0097517.JPG  
上色~ 阿鼔很愛用一大坨顏料在水彩筆上~ ==

R0097522-001.JPG  
上色完成後,來看看結果吧! 

R0097527.JPG  
將將! 利用剪紙簍空處上色出來的效果真不錯呢!
小小孩也能創作出剪紙造型的春聯和剪紙作品囉! 大心! (:

R0097524.JPG  
台灣造型的恭賀新禧很有台灣味!

R0097525.JPG  
四季平安的部分,因為阿鼔顏料沾取太多! "平:字都不見啦! 可以再用牙籤刮除,還可以玩刮畫~XD

1545710_698547950177390_764965349_n-001.jpg  
有請小阿鼓來和他的大作拍照!

R0097537.JPG  
他卻又要拿來當面具了! 冏~
對了! 提醒大家,記得把紙張成菱形狀擺放,貓兒忘記了! ><  真是年紀大了不長記性!(無誤!) XD

R0098189.JPG  
最後~因為我們還打算利用空奶粉罐變身大炮竹,希望色彩能夠更豐富些!
貓兒直接用打洞機在白色紙張上打出雪花造型~

R0098191.JPG  
在有請小阿鼓在整張紙上塗上金色的雪花~完成!

R0098237.JPG  
包在奶粉罐上,變身大炮竹! 一整個好喜氣!

有沒有很簡單呢! 效果好又兼具廢物利用的特質~
有機會帶小朋友一起玩玩看!
很快速就能完成一張很有剪紙效果的春節創作哦!

* 春字剪紙紙型:

spring3.jpg      
這是貓兒第一次繪製的,結果碰到當機~來不及存檔,用Print Screen留下來的~但還是可以用哦!

spring5.jpg  
這是貓兒第二次繪製的,圖檔比較清晰~也歡迎列印出來給小朋友玩哦! 點進去按右鍵下載即可!
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自行玩剪紙~
小小孩的話~還是請大人幫忙剪紙後,用紙膠帶黏貼於紅色紙張上,再請小朋友上色哦!
就可輕鬆簡單創作出剪紙風格的作品哦!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