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4293_753924874639697_5126048366825986614_n.jpg  
前兩週在小文具店買了一袋音符造形泡棉,覺得很可愛~ 也沒想過能拿來帶阿鼓玩點什麼~
剛巧,周末要回台中幫婆婆過母親節,雖然只是短短的2個多鐘頭的車程,也想來帶阿鼓玩點什麼遊戲~
一直以來貓兒家在車上的遊戲,最常使用到的素材,就是卡點西德了!
看看手邊這袋音符泡棉,決定帶小阿鼓來玩樂譜窗貼遊戲!

R1085306.JPG  
首先,準備一張符合車窗大小的透明卡點西德~
於透明那一面用長尺和油性簽字筆畫出樂譜的五行線~ 就完成了!!! 有沒有這麼簡單啊! XXD

R1085308.JPG  
隔天在車上,使用紙膠帶將畫好樂譜線的卡點西德固定於車窗上~
有黏性的那一面朝內,就可以將樂譜符號造形泡棉紙黏貼在五線譜上囉!
媽咪我先貼上一個高音譜號當做開始,再拿出四分音符泡棉紙,依序貼上DO、RE、MI、FA、SO~
口裡也哼著DO、RE、ME、FA、SO~ 加強阿鼓的印象~
教小朋友認識五線譜,可以參考草莓姊姊音樂教室的文章,非常可愛又容易學! 連不識音樂的我都能看懂!
但~ 貓兒我並不是想要阿鼓馬上學會這些蝌蚪文~(誤)
只是希望他能從玩中接觸到這些音樂符號~ 對廣泛的事物能有大概的輪廓與認知~

R1085317.JPG  
接下來~ 貓兒我拿出泡棉音符,用資料盒裝盛很方便~ 比較不易打翻~
小阿鼓果然也很厲害,馬上辨別出這些泡棉紙就是有關音樂的符號!
因為,平時在外婆家,阿鼔的小阿姨有教他彈鋼琴,看看樂譜~ 雖然聽阿姨說根本是對牛彈琴~XD
但至少,雖學不會彈琴,卻能立馬認出這些是音樂符號,已經讓媽媽我很驚訝囉!

R1085316.JPG  
接下來~ 就給小阿鼓隨意創作,隨意貼~ 

R1085321.JPG  
小阿鼓也玩得很高興哦!

10171681_753924937973024_1691801985966521793_n.jpg  
使用泡棉造形紙的好處,就是比較不傷卡點西德,這些音樂符號也可重覆撕貼,重複使用哦!

R1085334.JPG  
即使不懂音樂符號的真正意義~ 我們這對音樂門外漢的母子倆,一樣玩的隨興開心!

R1085341.JPG  
小阿鼓還會指著窗上自己貼的音符,自己隨意唱著DO、RE、MI!

R1085339.JPG  
我是小小指揮家! XD

R1085352.JPG  
將將! 我們的音符窗貼創作完成! 雖然阿鼓把許多音符貼反了,也沒關係~XD

R1085350.JPG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點看哦! 真有像小小鳥兒停留在樂譜上的FU! 好可愛!

R1085353.JPG  
不玩的時候,再將原本的油面紙覆蓋住,就可輕鬆攜帶回家~
重新將這些泡棉音符撕下來,就可以再玩一次囉!

貼在家裡窗戶和牆壁上當裝飾,也很有FU! 分享給大家!

卡點西德其他玩法,也可以參考貓兒先前的文章:
1. 數數窗貼遊戲
2. 綿羊窗貼遊戲
3. 玻璃紙玩彩色玻璃藝術拼貼
4. 感恩節來玩感恩樹窗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譜遊戲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