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60591.JPG  
炎炎夏日,偏偏去不了海邊,如何讓小朋友在家中也能玩水消暑?
因為我們家的社區也不能隨意在中庭放個充氣遊泳池,所以貓兒一直都好羨慕國外能有個大庭院的家!
既然夢想就只能是夢想,終究還是得回歸現實面,不如來幫阿鼓設定一個主題~
只要準備一個不會漏水的塑膠箱、小北鼻的洗澡盆或大浴缸,就可以在家裡玩迷你海洋世界囉!

P7060565.JPG  
貓兒把塑膠箱裝水約6/10滿~ 再將家裡所有可以玩海洋世界的素材全都拿了出來~
海洋生物模型、貝殼、造型海洋玻璃、彩色琉璃石和玩具船,甚至連火車軌道都可以拿來玩! XD

P7060573.JPG  
阿鼓先將美麗的海洋玻璃(海星、貝殼、海豚造型)、琉璃石和貝殼一一放進水裡面~
光只是放這些,五顏六色的,貓兒看了就很賞心悅目,很是美麗!

P7060584.JPG  
接下來~ 阿鼓開始把會出現在水中的生物模型一一放入水中,阿鼓堅持腕龍也要下水~ XD

P7060588.JPG  
虎鯨、鯨魚和鯊魚們優游於這個小水箱中~
除了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外,還可順道認識水中生物!

P7060605.JPG  
阿鼓的虎鯨餵食秀,可憐的小丑魚~ XD

P7060598.JPG  
魟魚和小海龜~ 雖然畫面好像不太合邏輯,但視覺效果很棒!

P7060596.JPG  
來玩水中挖寶和挖珍珠的遊戲八!

P7060600.JPG  
這回撈到的是海洋玻璃,可愛的藍色海豚一隻!

P7060599.JPG  
還可以帶小朋友玩科學小遊戲~ 研究看看哪些東西在水裡會浮起來,哪些則會沉下去呢?
我們把這個貝殼的水倒乾,讓他漂浮在水面上,變成一艘貝殼小船~

P7060602.JPG  
來看看~ 就是這些可愛的造型海洋玻璃,讓阿鼓的海洋世界變得色彩繽紛!
這是去年11月我們家去屏東海生館帶回來的戰利品,印象中ㄧ小盒80~100元左右~
這些所謂的Loose Parts,看起來好像不知道要怎麼玩對吧!
拿到小孩子手裡,一切都會變得很有趣,發揮小朋友的想像力!

P7060609.JPG  
因為這個塑膠箱是透明的,所以從側面看過去,真的很有海底的FU哦!

P7060611.JPG  
小阿鼓開心地玩水~ 水面激起小小的波瀾~

P7060614.JPG  
還可在水中添加藍色食用色素,讓海水顏色更漂亮,貓兒發懶,所以直接用清水玩也很好玩~

P7060621.JPG  
阿鼓把小船也放進來玩了! (這其實算是艘大船吧! 依比例上來說! XD)

P7060620.JPG  
ㄜ~ 腕龍鬥遊艇? 一整個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P7060622.JPG  
這張照片一整個好有搭遊艇暢遊在海中的FU! 好想去搭郵輪呀! XD

P7060623.JPG  
前些時間,和小阿鼓在第四台一起看了媽媽最愛的神隱少女!
於是提意把阿鼓的樂高鐵道和湯馬仕的鐵道一起放入水中,想要打造出神隱少女的水中車站~

P7060624.JPG  
但是要讓些超輕的塑膠鐵道沉在水底談何容易! 阿鼓和媽媽我弄了好久~~只有這個鐵道能沉在水裡面~

P7060632.JPG  
我們把沉不下去的樂高鐵道直接搭在塑膠盒上來玩! 

P7060636.JPG  
阿鼓的小船又開進來囉!

P7060635.JPG  
一整個好夢幻的海洋城市~ 雖然不像神隱少女,但母子兩還是玩得很開心!

P7060594.JPG  
雖然才7月中旬,今年夏天卻讓貓兒我熱得好難受!!
沒時間去游泳池或海邊玩水~ 也可試試看把海洋世界搬進家裡來玩!
準備一個小水箱,讓孩子們探索海底世界,認識水中生物,還可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 
消暑又好玩! 阿鼓隔天又一直吵著要玩海洋世界~ 媽咪我說等周末再來玩吧! XD
分享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你海洋世界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