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6.jpg  
先前囤了一些有關蒙特梭立教育的書籍,一直還沒好好動手實施~
平常下班後忙的團團轉,假日時間也不多,網路上搜尋現成的蒙氏教具還真是一點都不便宜!
剛巧不久前在國外網站上看到超簡單的蒙氏教具作法,材料又簡單,於是下定決心,從色板開始動手做!

P8181086.JPG  
準備材料很簡單又便宜~ 貓兒輕輕鬆鬆就能幫大家省下台幣2,400元哦! 真的很值得一試!
* 請先將免費的色板檔案列印出來 (素材來自Montessori Album)
* 白色泡棉紙,貓兒購於文具店 (A3大小一張或A4大小2張) 貓兒實際買到的尺寸更小,所以只好自己丈量~
* 尺
* 筆刀 (割泡棉紙時較好施力)
* 剪刀、膠水
* 護貝機和護貝膜
* 色板的置放盒 (依個人喜好)

P8181089.JPG  
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著手製作囉!
* 首先,將列印出來的色板做護貝
* 護貝完成後,使用剪刀延虛線剪出長條狀(依每種顏色漸層序列為單位)
* 每個顏色的兩邊各留有1公分寬的留白部分,請用長尺丈量色板的長度
* 使用筆刀割出36條長寬與色板留白部分面積相同的白色泡棉紙
* 剪出來的長條狀白色泡棉紙,再使用膠水分別黏貼在色板的正反面
   (一面貼兩條,一個顏色的漸層紙張上需要4條白色長條泡棉,所以總共需要36條)
* 再將黏貼好泡棉紙的色板,用剪刀將每個漸層顏色一一剪開
* 將製作好的色板依各色漸層做分類擺放至盒子中,就可以準備給小朋友玩囉

P8181166.JPG  
來看看貓兒DIY的成果! 用一般膠水就可以黏牢了!

P8181172.JPG  
正面黏兩條白色泡棉紙,反面也要黏貼兩條白色泡棉紙~

P8181168.JPG  
一格一格剪開後的模樣~

P8181170.JPG  
剪好的色板排排站~

P8201173.JPG  
媽媽我示範排列在地板上給阿鼓看~

P8201180.JPG  
擺放出一個太陽造形!

P8201186.JPG  
每個色階都很明顯可分辨,帶小朋友認識顏色漸層排列~也訓練小朋友對顏色的敏銳性和視覺美感!

6727.jpg  
也可自由發揮創意,愛怎麼排列,就怎麼排列囉!

P8201189.JPG  
工作結束後,就依序擺放至盒子中備用,若能找到9格的置物盒,分類起來會更方便!

6728.jpg  
自製蒙特梭利感官教具的色板一點都不難哦! 貓兒沒有騙人吧!
貓兒是直接DIY色板第三盒,接下來,就來研究如何帶阿鼓實際操作嚕!
這個點子來自於Montessori en Casa的網站,也是我看過最簡單又便宜的作法!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英文版的哦!
至於貓兒說的可以省下2,400元,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外面的市價囉! 也可參考童年萬歲的產品頁面哦!
分享給大家~   ^_______^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