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93246.JPG  
上個周末帶阿鼓玩了許多有關萬聖節的創作~
其中一項,我決定使用白色蠟筆和透明水彩,讓阿鼓彩繪出美麗的蜘蛛網~

PA193194.JPG  
要讓小小孩自己畫出蜘蛛網有些難度,透過白色蠟筆和水彩,好像變魔術般,讓隱形的蜘蛛網顯現出來囉!
其實,貓兒先前就帶阿鼓玩過幾次使用蠟筆和水彩的魔術,但都不太成功!
原因在於所選擇的材料,不清楚是不是材料成分的問題~ 國內品牌的油性蠟筆顯色的效果不如預期~
這回先實驗了幾種蠟筆,最後發現使用Crayola的蠟筆效果最好!
水彩的部分,一定要選擇透明水彩,不透明顏料會把蠟筆畫過的痕跡通通遮蓋掉囉!
材料準備好後,貓兒我用白色蠟筆在四開水彩紙上簡單描繪出大型蜘蛛網~
我問阿鼓看得見蜘蛛網嗎? 阿鼓居然還回答我他看的見!! ><

PA193195.JPG  
接下來~ 媽媽我幫他準備了水彩用具,阿鼓沾了沾水、和了和顏料就開始大筆揮毫起來!

PA193198.JPG  
有發現奇妙的效果了嗎? 隱形的白色蜘蛛網,塗上水彩後就現形囉!
蠟筆有阻隔水彩的效果,產生魔術般的效果! 改天可以用蠟筆來寫無字天書玩玩看!

PA193201.JPG  
小阿鼓繼續認真塗上其他水彩顏料,要讓所有的蜘蛛網現形!

PA193212.JPG  
是不是很神奇呢!

PA193215.JPG  
彩繪中途發生一些小插曲,阿鼓沒洗筆,把梅花盤上所有顏料都弄成藍色了! 驚! ><
經媽咪搶救後,才讓所有顏料回到原色!

PA193219.JPG  
蜘蛛網幾乎都很順利顯現囉!

PA193229.JPG  
將將! 蜘蛛網完成囉! 雖然阿鼓是隨興塗上色彩,但反而讓蜘蛛網更有FU!

PA193245.JPG  
最後~ 再貼上媽咪我事先剪好的大蜘蛛就完成了! 有沒有非常簡單! 阿鼓還想再貼上幾隻昆蟲!!

PA193251.JPG  
好玩的是,鼓爸堅持在蜘蛛身上畫上幾筆,還很得意的說變得更有立體感了~ XD

PA193247.JPG  
改用相機其他模式拍照,是不是更有萬聖節陰森恐怖的FU呢!
帶孩子用蠟筆阻隔水彩效果來玩蜘蛛網魔術彩繪,好玩又有趣!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