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34360.JPG  
今年聖誕節前,貓兒我利用聖誕襪來幫阿鼓複習玩過的字山字卡~
一方面是複習已經學習過的單字,一方面是為了增加新的遊戲情境,讓阿鼓樂於複習字卡~
結合聖誕節的元素,用聖誕襪來玩正好! 若沒有聖誕襪,利用聖誕帽也可以哦!

PB234445.JPG  
有關字山180的字卡,網路上的開箱文很多,貓兒就不多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哦!
若手邊沒有字山的字卡,可以自己製作,或利用手邊現成的字卡來玩!
這次的遊戲,我們約放入2盒字山的字卡,大約10張字卡的數量!
玩法也非常簡單! 把手上這些字卡通通放進聖誕襪中!
參與遊戲者輪流將手伸進聖誕襪裡抽出一張字卡~
要能辨別字卡上的文字,並大聲讀出,就可以將字卡保留起來!

最後,手中有字卡數量最多的人獲勝!

PB234358.JPG  
接下來~ 我們加入了字山180的鬼牌,抽到鬼牌的人必須把手中已有的字卡通通丟回聖誕襪中!
這樣的遊戲規則好像有點殘忍,但也很刺激哦! 阿鼓反而玩得超興奮!
阿鼓這小子很精,一直想偷看,但媽媽我還是要求他要好好遵守遊戲規則! XD

PB234357.JPG  
最後,我們還加入了字山2的黃金卡! 抽到黃金卡的人可以再多抽一張!

PB234437.JPG  
阿鼓開心用手探索著聖誕襪中的字卡,是不是一臉頑皮樣!

PB234439.JPG  
阿鼓唸出手中字卡的文字,就可以將字卡留下~

PB234446.JPG  
就這樣,我們玩了一陣子,有人抽到鬼牌就得把手上的字卡通通丟回聖誕襪中~
然後玩個沒完沒了~XXD
若時間有限,可以考慮玩到哪裡要結束,設定抽到鬼牌的次數,不然真的會是無限的迴圈哦! XD

PB234351.JPG  
貓兒我不斷在尋找新的遊戲方法帶阿鼓複習字山180的字卡~
希望阿鼓能在遊戲中學習認字,也比較不會有負擔!
這樣的玩法也可以應用在複習英文字卡上面,或者任何其他要帶孩子玩的主題上!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貓兒先前的文章: 字山抽抽樂
這回~我們利用聖誕襪來玩,剛好和12月分的節日相呼應,應景又好玩哦!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襪學國字遊戲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