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爾會回想到蜜月旅行~
去年底忙於結婚的事情,
對密旅沒有半點紀錄,只有照片~
往後就是寶寶紀錄了~
趁還有點記憶的時候先寫下簡短的心得~
 
北德,奧,捷~童話之旅記行:
還記得時間是拍婚紗照前後吧,
當時除了忙著了解自己想要的拍照風格,
禮服款式,髮型,拍照地點...等~
最令人興奮的,就是忙著上網尋找密旅的好地點,
一開始我找了好幾家旅行社的網站,
最後是鎖定雄獅~
蜜月地點:本來有考慮表姊去的紐西蘭雷蒙團(粉貴!),
美西自由行(3萬就有不含每日自費,加起來也很可觀),
美洲郵輪之旅(好幾天在船上玩,下了船入境巴西要自費!)
夏威夷很貴,6-8天就要快5萬,美簽很貴!
歐洲各國~(義瑞荷,荷比法,希臘,南德,捷克....等等),
澳洲~但是現在沒有無尾熊抱了!
南非(這個我已經去過兩次的國家~團費也在5萬左右~)
後來考慮預算,也曾參考了雲南,日本,泰國,印尼,吳哥窟,越南...等等~
吃得好住得好,距離近~
 
Mike當時的提議是去土耳其~他根本就是想洗土耳其浴吧!哈!
但是也很貴,本來真的很想去土耳其買買香料,坐熱氣球,
乘船於博斯普魯斯海峽,順道溜去希臘,悠遊於愛琴海~但真的爆貴!
本來有點心動,但怎麼算,這團費還不含自費和簽證,
一個人都8-9萬了!只好忍痛割愛~
 
後來我看中了德國南部的行程:黑森林,新天鵝堡,楚格峰(可眺望4國交界)...
和Mike討論預算,和一生一次的蜜月,想去很遠的地方,就報了!
我拿出大學在光華商場舊書攤買來蒐集的德國地圖~
幻想著漫遊黑森林,吃黑森林蛋糕~
卻發現這個行程搭配的日期,成團機率很低~
幾番天人交戰之下~
發現有一個團只剩下6個名額,一定可以成團~
而且時間剛好在我宴客完的後兩天~
 
本來是想宴客完第2天就出國,
遠離婚禮一切的煩瑣雜事~
但是南德楚格峰成不了團~只好作罷~
最後轉報北德,奧,捷童話之旅~
開始研究捷克的景點和特產~
以前就曾收過好多次轉寄的email,
說布拉格有多美~
當時我都沒感覺,感覺在炒作~
沒想到自己蜜月最後真的去了捷克!
這個行程主要地點都逗留在捷克~維也納只待了半天,德國有小待2-3天~
總行程天數:10天,扣除搭飛機的2天~只有8天行程,
而且因為是衡跨歐洲三國,
拉車拉很兇!但是也是我這輩子記憶最深刻的一段拉車行程!
因為每到一國的交界處,真的很偏僻~但是每個國家都展現出迥異的文化,建築和風景~
很有意思!
且因為歐盟的成立,以前各國邊境的海關都只剩空殼子供旅客欣賞~
整個歐盟國家,可以自由進出~
這也是為何我們只有辦德國簽證,就可出入奧捷的原因~
不過每個國家要求不同,
如果要去義大利,還是得另簽~
之前還一直很擔心德簽辦不下來呢!
結果是窮緊張,這麼大團~
不怕你跳機啦~
尤其是從捷克入境德國北部那一段,畢生難忘~
我們去的時間點是12/9-12/19,歐洲較冷較便宜的時段,
而捷克終年好像有1/4以上時間都下雪~
沿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
我記得當時天色已快昏暗,
在酷似黑森林景色的道路上~
滿滿覆蓋著白雪~
天很快就暗了,在天色極不佳的情況下,
我們要從捷克溫泉鎮趕往北德古堡莊園入住~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奧籍司機大哥不斷在尋找視線較佳的的路線~
非常驚險刺激,
那畫面就像是我們一行人在恐怖又滿蓋白雪的森林中前進,
幾乎是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
一整車人沒閉上過眼,很緊張的瞪著前方~
途中還看到蒸氣火車在跑呢!
最後,進路德國北部小鎮,
才出現亮光和住家~
當時接近聖誕節,
德國人家每戶都裝飾的很可愛,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大不相同,
也許是有結合西方宗教的關係~感覺得特別有特色!
窗後都擺放聖誕燈飾,很是漂亮!我恨不得可以買一個回家!
不過電壓不合~
因為這段行程太令我印象深刻,不知不覺倒著寫~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要到維也納~
中途搭乘可怕的華航~為了便宜,冒著生命危險搭乘的!
到維也納前,先在杜拜旁的阿布達比轉機,
機場設計得很炫~
但團員們都在沒睡飽迷迷糊糊的情況下,等著前往維也納~
到達維也納後~
大家在機場狂翻行李中的保暖衣物,
室外溫度在0度C左右~很久沒去冷的地方了!
我特別帶了兩件羽絨衣,以防感冒~
我們這一團總共有40多人,很可怕~
其中就有16對是新婚蜜月的新人~
去年結婚的人狂多,我們剛好參一腳~避開了今年的孤鸞年!
這一團擺明就是蜜月團唄!
台灣旅客真的很愛遊捷克!
接下來,維也納只待半天沒啥好說,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沙河飯店的蛋糕和咖啡~
非常精緻!很高級的飯店,
我們遵從領隊指示,
避開專為遊客開的地點,
去他們本地人才會去的沙河吃點心~
一進門要寄放大衣外套,要收費~
幸好廁所不用收費~
因為到處上廁所都要錢~
他們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很好喝,但是很小一杯!
歐洲人鄙視美國人的大杯喝咖啡吧,
價位不便宜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從此我幾乎咖啡中毒~
整整10天下來天天都要喝咖啡~
回國後也是很愛喝咖啡,
而且已經完全不想碰三合一即溶咖啡了!
直到懷孕才忍痛戒掉!
 
離開維也納,就驅車前往捷克邊境,
在休息站的溫度指示牌上,可以知道溫度越來越低了!
已經到0下嚕!
團員們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晚上夜宿於布拉格的特色旅店中~
我還是簡述一下大概就好~
我印象中,到達了鼎鼎有名的布拉格廣場~
有天文鐘~也有很熱鬧的聖誕市集,
可是卻覺得沒有很漂亮~
也許是因為融雪,旅客又多~地面被踩的濕濕髒髒的~
路邊臨立許多紀念品專賣店~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都沒有坐在室外喝咖啡,有點點可惜~
 
印象中最美的地方,就是庫倫洛夫~
保留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小鎮~
也是各式特色小店林立~買了一些些紀念品~
我顧著狂拍照,即使手快要凍僵了,也在所不惜!
Mike的個性不會這樣狂拍~
但我就是覺得難得花那麼多錢出來,一定要拍照保存記憶~
第三天下大雪,
沒想到運氣不錯,有遇到下雪天,只下了一天~
剛剛好,不會打亂接下來的行程!
真是超久沒見到雪了~!
那天的行程是某大教堂,地下酒窖捷克豬腳風味餐~
到餐廳門口前,大家只顧著打雪仗~
打過癮了才進餐廳~
值得一提的是,捷克的啤酒真的很好喝!
我從來不喝啤酒的人,難得說啤酒好喝!
我們還買了2瓶啤酒花洗髮精,很香很好用,現在買不到了~
同團實力堅強的退休老師團可是買了2大箱呢!
 
用完餐~前往溫泉鎮,品溫泉~
都是鐵鏽味,但傳說是捷克古代用來養生的補品呢!
溫泉鎮上也是白雪靄靄~位處捷克邊境,觀光客必訪之地~
當然小店也林立,我與Mike各買了一個溫泉杯品嚐不太好喝的溫泉~
 
忘記提到這團團員的血拼實力!
從頭到尾有個被封為LV女的媽媽到處買名牌包,
走到哪買到哪~
因為歐洲買名牌包便宜很多!
其他年輕人的血拼實力也不遑多讓,
整團只有我們買的最節制,
因為這趟密旅已經花很多錢了,
我們志在旅遊不在血拼!
 
在捷克,還有一個台灣團必採購的店~
波丹尼!
幾乎是一整團進去一掃而空!
有人甚至買了7-8萬~
說是送人,還有自己慢慢留著用,
真的很誇張!
店內主要在賣各色各樣的香皂,海鹽,香精油等等~
我們自己買了幾塊最有特色的死海泥香皂~
然後就溜去其他地方晃蕩~
光等整團人結完帳,真是恐怖的事!
捷克老闆當然是笑呵呵!
 
接著前往德國了!
前往德國那一段在前頭已經敘述過~
到達北德,因為早期曾為共產黨所統治,
有濃濃的舊東德風格~
很是迷人~
晚上夜宿古堡,早餐很好吃!德國的優格真的好吃到爆!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優格!
恨不得台灣也吃的到!
德國的服務人員態度超好,好像把旅客當上賓對待,
感覺他們視這份工作為很重要,而不只是一個WAITER!
隨後前往柏林,參觀柏林圍牆,
其實這輩子,真的沒想過會到柏林,
再者,領隊一直跟我們強調,
非常少人會帶團到北德,尤其是柏林~
因為這裡大多是德國的政治重點地所在,
確實也應證了他說的,
一路上的旅遊團確實不多~
到是碰到不少吉普賽人向遊客討錢~
真的不像在捷克那般常常碰到台灣團!
我們還有經過麥可傑克森曾經將小孩高舉窗外的飯店,
也是吳淑珍住過的高檔飯店~
之後我們去參觀了貝格蒙博物館,
不去看展覽的人,就去血拼拉!
貝格蒙博物館珍藏著大量的巴格達遺跡,
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
現在你如果去巴格達,根本沒東西可看~
因為都被德國人大卸多塊,運到貝格蒙博物館一塊一塊拼起來展示了!
德國人真是很誇張!
 
忘記提到德國很少很少遊客會去的景點~巴斯傣~
石柱林立,和吳哥窟有點像的感覺!
另外,德國的黑啤酒也真是好喝哦!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
我們有經過一個休息站,
他的廁所當然是要收費的,但用完廁所那張卷可以抵商店內的產品價格~
而且他的廁所超酷的!
進去之後,
會自動清洗馬桶,馬桶盤會自動轉一圈消毒~
垃圾桶也全是感應式的!
這我後來回台灣在某一家高級牙醫店也有看到!
 
我們在德國有一天住在商務旅店nH,
可能黃種人出現機率很低,
德國人看我們整團人像看動物似的~
還有一天住白水先生設計的粉紅堡壘飯店,
裡面的擺設和建築基底奇形怪狀,
白水先生標榜建築不一定要是正方形的,
房間和廁所還擺了白水先生的說明和照片,
害我洗澡洗得毛毛的!哈~
德國的旅館都很乾淨,
而且枕頭上都會擺好吃的糖果呢!
捷克與德國因為都位處寒冷的地方~
雖然德國溫度比捷克高,
但還是很驚嘆他們暖氣的設計,
都是薄薄一片,設計簡單實用,
卻能讓整個屋子暖洋洋的!
 
最後一天經過一個彷彿被人間遺忘的德國小鎮,
也是古建築林立~我的拍照功力差,實在拍不出現場的感受~
因為遊客很少,保存良好,
民風淳樸~
當然所經過的地方也通通都有聖誕市集!
聽過一種說法是,去歐洲如果沒碰到下雪和聖誕市集,
會覺得到處都長得很像呢!
 
最後,要趕往法蘭克福搭機直飛回台灣,
在法蘭克福見識到很讚的聖誕市集,
但是他們攤販的東西,都看起來好吃,吃起來普普!
果然是吃不慣~
當天也經過哥廷根~是德國大學和工業重鎮~
在小店買了以為很好吃卻難吃的要死的巧克力~
喜好不同吧!
哥廷根大學有一個傳統,
畢業的學生要親吻一個小雕像,養鵝少女的雕像~
聽說天天都有人會畢業,每天都可以看到有人親吻養鵝少女的臉龐~!很有意思!
 
終於,抵達了法蘭克福機場~
也即將結束這趟蜜月旅行~
這趟旅行有滿滿的回憶,也有拉車,每天住不同旅館,拉行李的回憶!
我記得,
到達機場後,
我們是全班機最早到達候機室的台灣旅客,
其他人通通都在排隊退稅~
班機整整DELAY一小時,
再次見證台灣人的消費力!
我們是唯一沒退稅的旅客哦!
 
要搭這班班機的台灣遊客真不少,
大多是遊南德團,捷克團的台灣旅客~
至少有7-8團~
有些人是參加高檔的團~
當然吃的會比我們好啦!
我們只是平價團呢!
雖是平價~
也花了我3個月的半個月的薪水分期付款!
雖然很痛但還是很值得!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