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775_665955336769985_1979344290_n.jpg  
上個周末我們家來了場三天兩夜的墾丁、美濃之旅~
從台北到台灣最南端,想想自己開車下去就夠嗆的了~
除了考驗鼓爸開車的體力,更考驗媽咪我帶阿鼓長途車程的腦力,還有小子坐不坐的住的耐力囉!
所以,每當我們家有長途車程的旅行,貓兒我總會是先列清單,
看看有什麼可以帶阿鼓在車上玩,不至於吵鬧囉!
剛巧,前些天在文具店看到樹葉形狀的便條紙,時逢感恩節將至,那就在車窗上貼棵感恩樹吧!
順便帶小阿鼓認識他平常最常接觸的人、事、物的國字!

R0094071.JPG  
所需材料也很簡單:
1. 透明卡點西德,購於文具店(也可參考玻璃紙玩彩色玻璃藝術拼貼文章,了解卡點西德的妙用)
2. 樹葉造形便利貼
3. 紙膠帶(固定於車窗上使用)
4. 咖啡色不織布(先畫出樹幹圖案後用剪刀剪下,也可用咖啡色紙張代替)
5. 彩色筆

R0094073.JPG  
黏貼方法:
將卡點西具黏性的那一面撕開朝內,不黏的那一面朝向車窗~

再用紙膠帶將卡點西德固定於車窗上~
黏貼的小技巧,可以先撕開單邊半邊的卡點西德,將已撕開的卡點西德上下角都貼上紙膠帶,
記得紙膠帶的長度要超出卡點西德的範圍,才能黏貼於車窗上~
再輕輕撕開另半邊卡點西德,確認四角都貼上紙膠帶後,直接利用紙膠帶的黏性將卡點西德整面黏貼於車窗上。
卡點西德固定好後,我們先將樹幹貼在車窗中央,背景就完成囉!

接下來~我告訴小阿鼓這個月分是感恩的月份~
媽媽我引導式的帶領阿鼓認識我們生活周遭所需要改恩的人、事和物!
首先、先來感謝開車載我們出去玩的鼓爸! XD
然後使用彩色筆在葉子寫上"爸爸"兩字~
寫了爸爸,當然也少不了媽媽囉! XD 還有阿鼓親愛的奶奶、外公、外婆和阿姨們!
需要感謝的人都請小阿鼓一一黏貼到卡點西德上後,
我請小阿鼓再動腦想一想,有沒有需要感謝的物品呢?
媽媽我說要不要感謝他的"玩具們",讓他的生活變有趣!
小阿鼓反應也很快,馬上回我說要寫上他最心愛的"狗狗小不點"玩偶! XD
接下來~我們也感謝了讓我們有牛奶喝的牛媽媽、讓我們能認識字的!ㄅ、ㄆ、ㄇ注音符號...等等~

R0094080.JPG  
該感謝的人、事、物都一一貼在樹上後,小阿鼓自個兒指著樹葉上他認得的字大聲唸出~
像是"大"、"阿"、"車"等等字,然後會指著葉子問媽咪哪個是他最愛的"小不點"囉!

R0094084.JPG  
最後~媽咪我還給阿鼓一枝可清洗的蠟筆,讓小子在他的感恩樹上做塗鴉!

很簡單就可以完成的的感恩節創作活動,還可帶小小孩認識國字~
帶著感恩的心,一起感謝身邊的萬事萬物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樹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