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醫院,

看燈號,剛好輪到我,

但是我得先量血壓、體重、驗尿、看驗血報告。

驗完尿出來,

燈號都沒動,

醫生也不在,應該是去接生了,

半小時內不會回來,

我和老公決定先去吃晚餐,

吃飽回醫院,

護士已經很緊張的在Call我的手機了,

call我回來看診,

原來,

醫生正在接生的產婦好像出狀況,

醫生抽時間回來看診,

馬上要回產房緊急剖腹,

我第一次看到醫生如此慌張,

醫師袍的醫角還沾到一點血跡呢!

我進去時,另一個產婦正在產檢,

我們在旁邊等候,

就聽到護士小姐交談說,產房的寶寶快死掉了!

天啊!

我聽到有點嚇到,

說心跳快沒了!

當時真的很想跟醫生說,趕緊去救人吧!

我們是例行性產檢,

沒那麼緊急。

雖然醫生有點慌張,

但還是趕緊幫我照了超音波,

醫生指出寶寶的左手和右手,

又擺出寶寶的姿勢,還滿好笑的。

寶寶現在胎位是正的,

頭在下,面也朝下,

呈現倒蹲雙手抱頭的姿勢,

大概可以猜出他平時胎動的部位了。

照完,我不想耽誤醫生太多時間,

只趁照超音波時趕緊順便問了2個問題,

醫師就匆匆的去救另一個寶寶嚕!

醫師真辛苦!

也希望那個寶寶能平安的出世!

不然他的媽咪一定會哭死。

 

事後和老公聊,

原來老公有問過護士,

基本上,看診的主治醫師一定會幫我接生的,

即使他是半夜呼呼大睡,

醫院也要把他call來的!

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看診完有回到另一個房間聽衛教,

再詢問護士比較細節的問題,

比如說,

我公司離健檢醫院這麼遠,

雖然後面有另一間北醫,

如果我在公司出了狀況怎麼辦,

原則上,

護士建議我叫救護車回自己的醫院,

真的非常緊急的狀況下,才去北醫急診嚕!!

另外,雖然大致上知道產兆是什麼情況,

但很怕去了醫院被退貨,

所以還是問了一下到底到什麼情況才要去醫院,

雖然現在才8個月,

不過昨天醫生已經有跟我說,下個月就要生了,

如果有什麼狀況不用掛號,

直接到產房檢查,

聽了,有一種,天阿~

就快生的感覺了!

難得醫生不會叫我不要一直跑醫院呢!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哦!

今年真是我的孵蛋年!

昨天晚上回到家很累,但是翻來覆去睡不太著,

想到那個在搶救的寶寶,

又想到自己的寶寶也快出生了,

回想了這一年來的生活,

很不可思議!

去年我還沒結婚,

還是爸媽未嫁的女兒,

今年自己卻生格要當媽咪了!

面對生產,我當然害怕,

但是為母則強嚕!

雖然我還是不敢打蟑螂,哈哈!

但是為了寶寶,一定要勇敢的面對。

昨天看到老公也很認真的在問護士問題,

明顯可以感受到這個即將要當爸爸的緊張,

我以為只有我會緊張呢!

 

上周回娘家吃飯問媽咪,

因為我媽懷我時妊娠毒血,

所以很想知道是什麼情況,

從小聽到大,

只知道媽咪生我時昏迷,

後來因為記得老爸說要買紅豆湯給她喝,

她才醒過來的,

那天聽老媽講才知道,

原來那時因為第一胎不懂,

到處跑把自己弄太累了,

只知道腳發腫,送醫後昏迷,

原來我是跟媽媽在一起的,

媽媽如果沒醒,今天也不會有我,

當時剖腹好像技術不像今日般頻繁,

聽說阿公和我爸都急死了呢!

真是太可怕了!

幸好~媽咪醒了之後,

很順的把我上出來啦!

一出生就住在保溫箱的啦!

有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希望嚕!希望我這個傻人有傻福!

 

話說回來,

所謂的產兆有幾種,

5分鐘內不斷的規律陣痛、破水、落紅等都是。

那究竟怎樣才要去醫院呢?

落紅如果顏色只是幾滴呈褐色,那還有2-3天時間才會生。

如果是大片的,就要趕緊去醫院,

破水如果很多,也要趕緊去醫院,

但是原來羊水並非馬上流光,

因為胎兒的頭會堵住,

但是也要很注意,

因為破水後,胎兒沒有羊水保護,

很容易感染,

如果破水時間過久,

小孩一出來要打很多針的,

但是也有很特殊的情況,

有些產婦是先陣痛,要生的時候才破水,

所以都很難說,

護士說羊水和尿很像,味道也和分泌物不同,

陣痛規律應該是最急迫的吧,我猜啦!

到醫院後,

聽說護士會內診看開幾指,

依網友媽媽的經驗,

很痛很痛!

有的人很快就打開可以生了,

有的人可以折磨上1天還沒生,

希望我的寶寶是好生的,

媽咪很怕痛!

但是避免不了,

我只希望自己不會歇斯底里發神經而以,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拉。

 

昨天回到家,

收到汽車安全座椅嚕!

寶寶的爸好像很興奮,

忙著開箱,還喊著底迪來了!

我說:底迪還在我肚子裡耶,是怎樣啊!

把拔和媽咪都很期待寶寶的出生哦!

要乖乖在媽咪肚子裡到36周才可以出來的啦,

雖然大家對天秤男的評語都不太好,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兆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