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孕婦該有的症狀都有了!
就是真的會便秘~
因為胎兒壓迫內臟~
也有可能是我的蔬果類吃的不夠多~
 
從懷孕能被看出有肚子以來,
目前已經累積3-4次被外人詢問~
inc.同棟樓其他公司的人,買早餐的大姨.....
他們會說 : 妹妹怎麼這麼年輕就結婚了?
然後我就會回答 : 我已經快30了!
同樓層其他公司的會狐疑我是發胖還是懷孕,哈~真是有趣!
 
今天在摩斯吃早餐,看天下雜誌~
剛好在講小孩的教養問題~
我的心得是~
以後要多讓小孩接近大自然,
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只會生活在水泥叢林中,
我也不想當個直升機父母~
愛他就要放手讓他獨立!
 
上周回台中看婆婆~
我已經開始擔心未來隔代教養的問題,
雖然有人可以幫忙帶孩子,
但我還是會很擔心婆婆把孫子給寵壞了,
以及一些教養上的觀念差異~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新的課題~
 
最近也已經開始打算準備寶寶用品,
婆婆媽媽緊張的怕我亂買東西,
我想這也是觀念問題吧,
現在只是去比個價錢,了解物品的使用功能...
長輩們就會耳提面命~
第一次生孩子~我當然比較緊張,
也有一些我自己的權利,
很多事情即使我已經成家,
還是會被長輩們羈絆住,這就是台灣的奇怪現象~
包括坐月子想去月子中心,被婆婆媽媽們反對~
孩子給誰帶,婆婆已經決定好要帶回台中帶~
那麼,我這個親生的準媽媽難道只有奉命行事的分嗎?
我們晚輩能決定的事,大概只剩訂油飯了~ =__=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和孩子分開兩邊住,
每周只能回台中看寶寶一次~
這真是很怪的事~
因為婆婆不願意上台北跟我們住一起,
同事說,這樣得是犧牲我兒子了~
畢竟房子已經買在娘家旁邊了,
更不用妄想把小孩交給娘家帶~
婆婆們都會顧忌孫子跟她們不親~
台灣的傳統價值觀,真是會壓垮晚輩~
 
上周晚上去了丁丁藥局,
畢生第一次去逛~
才知道那裏賣了好多小兒用品~
現在正在考慮是否要買可調節式的搖椅餐車,
以及該買什麼樣的兒童安全坐椅和嬰兒推車~
產品很多,看得眼花撩亂~
真不知道該如何決定~
因為好多東西都是過渡時期使用~
等小孩長大就會占空間~
不過我本來就打算要生兩個寶寶~
應該還是可以考慮實用性和耐久性嚕!
我要自己跟自己還有Mike這個準爸爸說聲: 加油啦!
 
今天又可以與寶寶會面~
雖然他看不見我們~
都是我們在偷看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