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20656.JPG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數學點子,覺得滿有趣的,很適合學齡前或剛接觸數數遊戲的小朋友~
前陣子終於找時間列印出來帶阿鼓玩!
這個宮格遊戲,主要可讓小朋友透過小手操作實物的方式,了解數字概念與具體實物一對一的對應,
學習數數和增加對數字的辨識能力~ 有點類似桌遊的大富翁遊戲~

P7120659.JPG  
首先~ 先在Prekinders的網頁上挑選小朋友喜歡的題材後,將宮格紙列印出來~
初學階段的小朋友先從10宮格的開始玩,10宮格數數熟悉後,可以進階來玩20宮格的數數遊戲!
貓兒我用透明資料袋做保護,可以重複使用~

P7120661.JPG  
另外,貓兒準備了兩個骰子,這兩個可愛骰子是小小火車向前跑桌遊附的紙骰子哦!

P7120658.JPG  
因為阿鼓喜歡車車,媽媽我為引起他的興趣,第一個主題就選小汽車的囉!
實際可操作的材料,可從樂高小輪胎、迷你汽車玩具,任何和汽車相關的物品都可以拿來玩哦!

P7120662.JPG  
玩法也很簡單哦! 媽媽我請阿鼓先擲骰子,辨別出骰子上的數字或者,骰子上有幾個點?
再請阿鼓數出相對應汽車玩具的量,將每一個小汽車(或輪胎)一對一的放置於每個圖案上,
直到宮格紙擺滿為止!

P7120664.JPG  
來看看阿鼓的實際操作~

P7120668.JPG  
因為先前玩過許多類似大富翁的桌上遊戲,阿鼓對擲骰子和可以走幾格都很有概念~
辨識出手邊擲出來的骰子的點數,找出相對應的小汽車數量,一個一個對應置放於宮格紙的圖案上。

P7120674.JPG  
很快地,20宮格的小汽車主題,通通都擺滿囉! 好棒棒!

P7120675.JPG  
接下來~ 貓兒我拿出昆蟲主題的10宮格紙張~ 手邊剛好有一小組昆蟲模型終於派上用場囉!
這個數數遊戲,就是藉由不同主題和不同可操作的素材,增加小朋友學習數數的興趣與樂趣~
光是看著桌上的模型和列印出來的主題,媽媽我自己都想玩了,更不用說是小朋友囉! XD

P7120677.JPG  
Prekinders的每個主題都有10宮格(適合初階者)和20宮格(適合進階者)來玩,真的很棒!

P7120682.JPG  
10宮格玩完,就來挑戰20宮格的數數遊戲! 

P7120690.JPG  
這20隻昆蟲是不是也很驚人! XXD
媽咪我當初就是為了訓練阿鼓不要害怕昆蟲而敗回家的~XXD
阿鼓從會怕到現在已經完全不會怕了哦! 不會怕的原因,是可以拿昆蟲去嚇會怕的人~ ==

P7120692.JPG  
最後,我們來玩沙攤主題~ 手邊剛好有之前去海生館買回來貝殼造型的海洋玻璃~
這個時候拿出來玩,超好用!

P7120693.JPG  
這些貝殼造型海洋玻璃五顏六色的好漂亮!

P7120695.JPG  
來擲骰子囉!

P7120706.JPG  
這次擲出4隻小狐狸!

P7120704.JPG  
找出對應阿拉伯數字4的海洋玻璃貝殼,再一一置放到圖案上~

P7120707.JPG  
20宮格很快又擺滿囉!
覺得20宮格太少的小朋友,大人可以把10宮格和20宮格同主題的紙張並列來挑戰30宮格~ 以此類推!
骰子的部分,也可以自己DIY~可自製0~4的骰子讓初學的小朋友更好操作,
也可使用2個骰子相加的數量來學數數,適合更進階的小朋友來玩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Prekinders的網頁上下載列印,另一個頁面還有恐龍主題的哦!
我們家阿鼓還滿捧場的,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數遊戲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