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6020.JPG  
又快大半個月沒發文! 因為阿鼓奶奶生病,貓兒家現在天天忙得團團轉~
長者生病,想帶阿鼓玩,有時候氣氛又不太對~ 我想阿鼓這陣子也快被憋得發慌囉!
先來補篇簡單的不織布創作小文章!
這回媽媽我花不到半小時幫阿鼓簡單製作了美麗的彩虹不織布拼圖!
媽咪我和阿鼓一直都很喜歡五顏六色的彩虹,也一直在尋找和彩虹相關的主題帶阿鼓玩~
美麗的Rainbow Goop自製刮畫玩煙火鹽巴畫出美麗彩虹等文章,都可以看到我們家有關彩虹主題的蹤跡!

P1115980.JPG  
這回的不織布彩虹拼圖製作起來也很簡單,只需要準備以下幾個簡單的素材就可以製作了!
* 彩虹顏色的各色不織布: 紅、橙、黃、綠、藍、紫、粉紅
* 白色的不織布做雲朵
* A4大小的不織布板,也可參考貓兒家的簡易不織布板製作
* 列印彩虹素材(rainbowpuzzle) 製作方式也可參考Powerful Mothering 的文章

接下來~ 媽媽我將彩虹列印素材一條一條剪下,用紙膠帶固定於各色不織布上後剪出美麗的彩虹拼圖~
也可以用熨斗燙熨的方式讓不織布壓印在紙型上,但貓兒更習慣於使用紙膠帶,用最便宜的就好,簡單又方便!

P1115981.JPG  
媽媽我才剛製作完成,阿鼓很快地拿起這些五顏六色的彩虹不織布拼圖,一一拼貼出美麗的彩虹圖案!

P1115990.JPG  
這些不織布彩虹拼圖很薄,小手拿起來時還會彎曲,這正好是用來訓練小手肌肉的好時機!

P1115992.JPG  
讓孩子能夠依據腦海中對彩紅顏色排列的認知,一一透過小手操作排列出來~更能加深小朋友對彩虹的認識~

P1116000.JPG  
紅、橙、黃、綠、藍、紫、粉紅~ 再加上兩朵自己繪製的雲朵! 是不是很棒呢?
阿鼓畫的生氣雲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呢!

P1116001.JPG  
接下來~ 媽媽我又拿出所有製作過的不織布配件給阿鼓玩~ 讓小阿鼓自由發揮!

P1116008.JPG  
小阿鼓最鍾情的還是包姆與凱羅,怎麼玩也玩不膩!

P1116023.JPG  
認真的述說著屬於他自己的童趣故事!

P1116040.JPG  
甚至還讓包姆出現在雲朵的下方,讓畫面一整個變得好有趣!

P1116025.JPG  
來張大合照吧! 媽媽我應阿鼓要求,快手幫阿鼓剪了一個小房子~
利用不織布與不織布之間特有的吸附力,不需要膠水,就可以讓這些小配件吸附在不織布板上囉!
更可以隨手將這些不織布小配件依小朋友喜好做排列組合!
真的很值得讓父母花時間幫小朋友製作哦!
貓兒我這些年來累積製作的不織布配件,目前也有一大盒囉! 一整個好友成就感呢!
小朋友也很愛!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