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82993-001.JPG
嘻嘻~這可不是一般的飲料哦! 喝下去,你就杯具了! XD
這可是昨天晚上貓兒和阿鼓養的小水母呢! 是我們自己做的哦!

R0082827.JPG
瞧瞧阿鼓有多興奮! 上下不斷搖晃著這個神奇水瓶~~裡面有隻小水母優游於其間~

R0082839.JPG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早餐塑膠袋,居然能讓小子眼睛發亮,目光直視,一定是超好玩的東西! 絕對不騙你! 
所需要的材料也再簡單不過了!
* 透明塑膠瓶1個
* 透明偏白色塑膠袋1個
* 剪刀
* 繩子
* 食用色素

R0082794.JPG
準備來個塑膠袋大變身吧!

R0082795.JPG
Step 1: 剪掉塑膠袋的手把

R0082799.JPG
Step 2: 將底部密合處剪開,塑膠袋側邊也要剪開~
大的塑膠袋可以剪出2張長方型(實作上只需用到1片);貓兒用小的塑膠袋剪出適當面積即可。

R0082801.JPG
Step 3: 從塑膠袋正中央包出一個空心球狀,用小細繩綁緊,但不要太緊,預留空間給水母頭部裝水用。

R0082802.JPG
Step 4: 其餘的塑膠袋用剪刀隨易剪出8-10片觸角。

R0082804.JPG
Step 5: 再將每片剪出3根觸角。
實際剪裁時,貓兒發現腳的部分要多加修剪,盡量把觸腳修剪的細一些~
太多的觸角會讓水母在瓶中顯得凌亂擁擠,所以剪去過多的觸角是很重要的!

R0082809.JPG
Step 6: 將修剪好的觸角剪出不規則的長度,有長有短的比較真實和生動哦!
整理好水母的觸角,就大功告成了!

R0082814.JPG
Step 7: 將水母中心稍微撐開將水注入其中。
水的部分不要裝太滿,要預留空間讓水母能在瓶中載浮載沉~頭部才會向上升起哦!

R0083004.JPG
Step 8: 將寶特瓶裝水,再將做好的水母由頭部塞入瓶中,滴入幾滴食用色素就完成了!
想要什麼顏色,就放什麼顏色囉! 記得只要滴一點點顏色就很深了!
阿鼓搶著滴顏料,出手太重,一開始水的顏色深到看不出什麼是水母!
最後,貓兒倒掉2/3的深藍色水,再重新加入新的水,才成功拯救了這隻水母~XD

R0082817.JPG
最後~就是小人的把玩時間!

R0082828.JPG
阿鼓一整個超興奮的!! 很開心媽媽幫他做了隻小水母! 但是接下來又跟媽媽說他要小丑魚!><

R0082833.JPG
阿鼓一下說他的小寵物水母肚子餓了要餵牠吃東西;一下說他要吃水母~~==

奶奶補了一句,水母就是海蜇皮! ㄜ~現在到底是怎樣! XXD

R0082834.JPG

R0082838.JPG
不斷翻倒瓶子的阿鼓,而且超開心的!

R0082843.JPG
耍帥也要看水母~

R0082846.JPG
挖鼻孔也要看水母!

R0082847.JPG

R0082850.JPG
阿鼓看著瓶中的水母看到鬥雞眼~
注意,阿鼓的視線隨著水母的上下而移動~以後長大看到美女大概也是這個表情~XD
而且~~~這好像也是訓練眼球運動的好方法! XD

R0082933.JPG
這張照片露餡了! 請不要太靠近我看哦! 看到白色的繩子了! XD

R0082998.JPG
真的很好玩! 活像真的水母似的! 小傢伙好像養了一隻小寵物!

R0083014.JPG
照片分享後,還真有朋友被我騙到,問貓兒說: 水母可以養嗎? XXD
最後卻發現是塑膠袋~XXD
我也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人養水母啊!
阿鼓的阿姨則說有點像章魚~~~~
阿就是做出來的玩具,像不像真的不重要啦! XXD
貓兒自己倒覺得水母好像外星人! XXD

這個Idea是貓兒偶然逛到一個泰國媽咪的文章,看完驚嘆不已,
隔天回家馬上幫小阿鼓做一隻來玩~阿鼓也玩得很開心哦!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Make your own jellyfish in a bottle網頁上看看哦!

這個自製水母瓶,小小孩可以訓練手部協調和小手肌肉,翻轉瓶身觀看瓶中水母上下優游。
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讓他們自己動手做,也是一個很好的認識水母的活動哦!
孩子們玩在一起的時候,讓大家交流著自己養的水母,也是一種另類的溝通~
強力推薦給大家!

R0082782.JPG
補上NG的水母~因為貓兒第一隻水母沒有把觸角修剪成細細的,變成一隻大怪物!

R0082792.JPG
在小小的瓶子中完全無法活動嚕! 切記呀! 觸角不要留太多,而且要細! XXD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