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82501-002.JPG
前陣子帶小阿鼓剪泡棉紙玩馬賽克拼貼~
之所以會想到剪泡棉紙這件事,是因為小阿鼓最近對使用剪刀產生極大的興趣~
其實,早在阿鼓2歲多的時候,貓兒我就買過一把安全剪刀,訂閱的巧虎也送過一次~
但我所看到的結果是,小阿鼓很辛苦的在使用這些安全剪刀,而且很難施力,更別說將紙剪開了~
感覺~大多全塑膠的小小孩用的安全剪刀,根本不符阿鼓的需求~阿鼓連紙也剪不開~讓他很挫折~
媽媽我乾脆拿出大人的剪刀給阿鼓用,阿鼓用的很開心,媽媽我只要多加叮嚀即可~
不過~大人用的剪刀太長,媽媽我擔心小子剪到手指,所以還是買了一把小學生專用的安全剪刀囉!

R0082085.JPG
媽媽我這次的實驗發現,讓小小孩剪泡棉紙是訓練小手肌肉很不錯的一個素材~

對小阿鼓而言,剪泡棉紙似乎比剪一般的紙更好施力,阿鼓剪起來很有成就感呢!

R0082099.JPG
認真剪著泡棉紙的小阿鼓~

R0082093.JPG
阿鼓這次超聰明的~因為先前帶他玩過一次宣紙拼貼~
這回,小阿鼓很自動的拿出置物盒,將各色剪下的泡棉紙按照不同顏色做分類! 給小阿鼓拍拍手!

R0082107.JPG
剪泡棉紙似乎是很好的發洩~XD

R0082123.JPG
小阿鼓剪得很開心! 幾乎想剪完所有的泡棉紙!

R0082129.JPG
我剪、我剪、我剪剪剪~

R0082148.JPG
媽媽我看剪了差不多了,指引小阿鼓上膠做馬賽克拼貼~

R0082157.JPG
媽媽我還剪了花瓣的圖案讓小阿鼓拼貼~

R0082162.JPG
小阿鼓可認真了,只不過,阿鼓一向耐性不足~後面就想草草了事!
不過~這次他專注在馬賽克拼貼上時間,和以往的活動比起來,已經能持續更久的時間!

R0082164.JPG
將將! 完成了! 效果還不錯~
下回應該先讓小阿鼓上層底色當背景,效果應該會更好哦!

對於想讓小小孩學習使用剪刀技巧的爸比和媽咪們,也可以帶著孩子嘗試剪泡棉紙做馬賽克拼貼畫哦!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