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015_735922556439929_951505752_n.jpg  
這一陣子購買了一些有關蒙特梭利教學的書籍回家~
想說,讀個蒙特梭利幼兒園這麼貴,還是媽咪我自己買書回家K一K,研究一下~ 自己帶阿鼓學習~
剛巧看到阿鼓在玩滾球迷宮建構積木~ 突然想到蒙氏教學中的教具~ 數棒!

R0102962.JPG  
貓兒說的就是親子數學DIY書中的這一頁,書中教爸媽如何用木棍條來做數棒!
媽媽我正愁要去哪裡買這些木棍條,腦袋瓜子突然靈光一現,就拿阿鼓在玩的滾球迷宮建構積木來做數棒吧!

R0102842.JPG  
將滾球迷宮積木改造成蒙氏教具中的數棒超簡單!
貓兒我選擇了暖色系的橘色和白色積木做間隔,橘色積木不夠用,再拿黃色積木充數! XD

R0102847.JPG    
接下來~ 媽媽我將積木從數量1拼接到10擺放於桌面上~
再拿出數字磁鐵請阿鼓玩數數,並將相對應的數字擺在相同數量的數棒積木旁~
也可以先擺好數字,再請小朋友依數字來擺放相對應數量的數棒哦!

R0102844.JPG    
小阿鼓認真的數著積木數棒上的數量~

R0102855.JPG    
並在旁邊放上相對應的阿拉伯數字磁鐵~

R0102859.JPG
很快的~ 阿鼓就完成了數棒數數遊戲的工作! 拍拍手!

R0102892.JPG  
接下來~ 還可以有哪些延伸變化呢?
媽咪我改開小燈,而這些透明的積木因為光線的改變,出現了美麗的陰影~

R0102905.JPG  
媽咪我在桌面上擺放了兩張A4紙拼接,請小阿鼓沿著積木的陰影描繪出這些高低不一的積木影子~

R0102906.JPG  
我告訴阿鼓這些積木是不是有些像高樓大廈啊! 每棟的樓層也都不一樣呢!
請小阿鼓想一想,我們家住的房子有幾層樓高? 我們家又住在幾樓呢!

R0102863.JPG  
接下來~ 媽咪我又把數字磁鐵拿出來,再請小阿鼓將相對應的數字排列在積木數棒前面~

R0102874.JPG  
下回打算讓阿鼓依據數字,拼接相對應的積木數棒做排列~

R0102875.JPG  
阿鼓也很快就能依序將相對應的數字磁鐵對應出來哦!

R0102884.JPG
一整個好壯觀啊! 除了當學數學的工具,也很像是現代藝術的雕塑品呢~

1538822_735922586439926_2086727240_n.jpg  
運用手邊現成的積木玩具改造成蒙氏教學教具學數數~
增加阿鼓對數字與量的概念~
下次要再找找其他素材帶阿鼓從遊戲中學習~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貓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